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作單位急倒閉 《只為你停留》演員們成苦主

《只為你停留》演員因製作公司倒閉,至今未領到片酬。(資料照)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8華劇《只為你停留》製作單位東映傳播今天(6/9)無預警驚傳倒閉,不但積欠巨額款項,負責人梁漢輝目前失聯下落不明,參與該劇演出李沛旭、小薰、嚴正嵐、簡宏霖、楊鎮等演員,以及工作人員全未拿到應得到的酬勞,三立也成了東映債權人,對此三立稍早回應:「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助保障演員的權益。」不過台灣影視寒冬已多時,因此有圈內人預測,該事件只是開頭,後面應還有很多未爆彈。


東映傳播過去在三立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包括《寶貝四千金》、《戀愛鄰距離》、《後菜鳥的燦爛時代》、《就是要你愛上我》、《愛上兩個我》等等,日前也在中國投資拍戲。據媒體報導指出,自本月5日起,製作人梁漢輝突然下落不明,家人也找不到他,許多員工都未拿到酬勞,連參與剛拍完《只為你停留》的演員們,也都沒拿到應有的款項,外傳東映疑因投資中國電視劇失利造成財物缺口,周轉不靈爆發財務危機,公司已全面停擺,資金也全部凍結。


東映公司包括製作部及經紀部門,據了解,員工們這個月都領不到薪水,經紀公司簽約藝人有魏蔓、李運慶、楊麗音及謝瓊諼等人,負責人失聯後群龍無首,多位藝人對合約部份也很擔心,不排除寄出存證信函先片面終止合作關係。東映公司的員工則私下表示,本周5號的發薪日,薪水也沒有進來,梁漢輝其實上周仍在公司,但看不出有任何異狀,周一開始沒看到人,連他哥哥都在找他,因為事發突然,目前公司狀況很混亂,還在等待後續如何處理。

李沛旭所屬「伊林娛樂」表示,他與三立直接簽約,而非東映製作,前半部款項三立已支付,後半尾款之後也將由三立支付,未受影響;另外,據了解,女主角小薰拍該劇的所有酬勞只領了一小部份,連一半都還不到,但她的經紀人也回應,當初拍戲時就是直接對三立,相信三立會妥善處理好。


當中就屬嚴正嵐最慘,連一集的費用都未領,該劇總共63集,據悉,嚴正嵐一集酬勞15000元,粗估94萬5000元近百萬薪金全部血本無歸。嚴正嵐經紀人指出,按照合約,5月底已向該公司請款,但到目前為止都尚未入帳,且當初梳化、交通費都是自己先貼補,直到稍早新聞爆出才發現變成債主,目前求助無門,只能看三立有無後續動作。劇中與嚴正嵐配對的簡宏霖,則是只剩下一小部份尾款未結,相較之下幸運許多。


三立對外表示,因演員和經紀公司請款找不到人,才知道此事,包括演員和工作人員的費約,推估至少幾千萬,目前已交由法務處理,另外也掛保證:「只要是演三立戲劇的演員,我們一定會處理,盡全力維護演員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