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O.P呼麻維基個資遭竄改 驚人家族史也被起底

T.O.P曾在金煥基的作品前留影。(翻攝自IG)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南韓天團「BIGBANG」成員T.O.P,1日驚爆呼麻案,案外案連環爆不停,未來演藝事業令人憂心,私下酷愛收藏藝術品、逛美術館的他出身於藝術世家,去年更以藝術收藏家之姿,參與香港富比世當代藝術秋拍專場的策畫,秋拍專場的名稱甚至取名為「#TTTOP」(取自T.O.P的IG帳號),是香港蘇富比首次邀請收藏家為策展人的合作項目。而對於家具設計十分有興趣的T.O.P,也曾與瑞士知名家具品牌Vitra合作,擔任家具設計師,被粉絲暱稱為「藝術T.O.P」。

T.O.P的個人solol曲《DOOM DADA》MV中,也曾出現過金煥基的作品《鹿》。(翻攝自Naver)

29歲的T.O.P是家中獨子,父親是軍官,姐姐崔惠允當過空姐,之後轉職經營網拍,外公是知名小說家徐槿培,外公的叔叔金煥基,則是南韓第一位抽象藝術家,去年金煥基的油畫作品《無題》,以韓幣54億元(約台幣1.6億元)的價格,在韓國知名拍賣公司「K拍賣」夏季拍賣會售出,刷新韓國美術作品最高拍賣金額紀錄,而在T.O.P.的個人solo曲《DOOM DADA》MV中,也曾出現過金煥基的作品《鹿》。

T.O.P(右)出身自藝術世家,姐姐崔惠允(左)及媽媽(中)都畢業於美術相關科系。(翻攝自Naver)

當時T.O.P曾透露向美術館借檔案,再用CG放大,以「DOOM DADA」諷刺盲目地追從大眾媒體的現象,以活着的鹿和死去的媒體做對比,「DOOM」指的是精神崩潰,「DADA」則取自於 Dadaism之意,而他的母親、姨母、姊姊、堂姊也都畢業於美術相關科系,出身自藝術世家的T.O.P,家族史可說是非常驚人。

T.O.P的父親為軍官,年輕時外貌高大帥氣。(翻攝自Naver)

不過,T.O.P爆出染毒醜聞後,他的中文版維基百科個人資料也遭網友竄改,本名從崔勝鉉變為崔大麻,檀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的學歷則被改為大麻大學大麻系。此外,T.O.P的呼麻案昨天宣布將於29日首次開庭,基於刑事訴訟法,屆時T.O.P必須以「被告人」身分出席。

T.O.P的中文版維基百科個人資料遭網友竄改,本名、學歷變成崔大麻、大麻大學大麻系。(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