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雨生明51冥誕 阿妹感謝他給勇氣

張惠妹(右)感謝張雨生為她寫過無數好歌。(豐華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明天是已故創作歌手張雨生51歲冥誕,今年也是他車禍過世20週年紀念,明天除了在他出生地澎湖有紀念音樂會,6月24日金曲獎,也會頒發特別貢獻獎肯定他生前在音樂上帶來的影響力,據悉,張媽媽將親自北上幫兒子領取這遲來的殊榮。

張雨生高亢清亮嗓音讓人難忘。(豐華提供)

《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張雨生在生前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更為現在歌壇天后「阿妹」張惠妹首張專輯《姊妹》量身打造過演唱會必唱歌曲《姊妹》。

阿妹懷念張雨生,也充滿感謝說:「很感謝這張專輯帶給我很珍貴的回憶,當年和寶哥(張雨生)在錄音室裡的點點滴滴至今仍沒有忘記,也因為這張專輯讓你們認識了我、讓我可以有勇氣一路走到現在。」

張雨生的《口是心非》專輯,以及阿妹的《姊妹》專輯,都將推出黑膠讓歌迷珍藏。

張雨生過世那年,五月天瑪莎才20歲,去年張雨生50冥誕時,瑪莎曾發文悼念並寫到:「謝謝你的啟發,無論今日或未來,還會有更多人因為你的音樂而對他們產生更多的啟發。」足見張雨生音樂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