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男星轉型倒嗓碰壁 自囚家裡痛哭一個月

王燦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43歲的本土8點檔演員王燦因演出反派角色走紅,除了戲劇之外王燦積極挑戰自我,經過公司說服下積極參與民視《舞力全開》、《台灣那麼旺》,舞蹈比賽、歌唱比賽樣樣來,王燦雖然積極展現自我,但他卻也面臨人生事業的窘境,不是經濟上的壓力,但卻也讓他深夜一度淚崩。

王燦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面對於新的舞蹈跟歌唱表演,王燦樂於接受,並帶著愉悅的心情,他笑說「我就想當一位好學生」,當時製作單位安排練唱老師教學,不斷上課卻還是停留在發聲階段,王燦自問「奇怪!我為什麼做不到?」這樣衝擊下就連老師也質疑王燦,王燦說「老師用心理學探討,因為我不是高端的學生,我跟老師真的沒有共鳴」,同時王燦日夜尬戲,喉嚨啞掉,雙重打擊下,王燦無奈「我不知道怎麼唱歌,我找不到音準,那一整月我在家眼淚根本狂飆」

王燦一直以為自己調適很好,他說「我在演藝圈那麼久,演戲我可以說是無往不利,甚至可以發揮很多讓導演意外的東西」不料卻在轉換跑道下滑鐵盧;問及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王燦充滿自信笑說「能夠把反派演得這麼深沉,又能夠做出區別的,還真沒幾個。」所以當下踏入別的領域我很掙扎,會反問「我戲就穩穩地演啊!幹嘛勒?」不過卻也因為這樣,讓王燦發現了新世界,他轉念「後面的歌舞我不管我唱得好不好,我就是去享受,突然間我好像獲得重生」,他提到終於了解到何謂續航力,續航力就是遇到的問題,你一直去解決掉。

王燦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王燦把自己演藝之路延伸自歌唱、舞蹈,他坦言一開始很在意外界眼光,其實自己反派角色深植人心,粉絲已被既定形象給框住了,認為「你要很陽剛,你應該要展現很man的感覺啊!」不過王燦覺得被框住不代表沒有收穫,參加這些比賽,至少可以洗刷對我很早期反派的印象,說起演反派有趣事蹟,王燦笑說「某次去得來速點餐,店員欣喜若狂遇到明星,但他卻說『你是那個壞東西』,被記得了,可是卻說不出名字」、「那時電視台會有反派既定印象,就算製作單位找你演,有會被電視台擋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