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慘賠2千萬不放棄!曾國城靠麵挑戰年營收破億

曾國城過去經營副業慘賠千萬,終於靠速食麵「曾拌麵」獲得肯定。(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立妍/專訪〕曾國城過去經營副業開餐廳,每年慘賠200、300萬,累積總額至少2千萬,但他依舊鍥而不捨,直到以速食麵「曾拌麵」獲得肯定,他說:「一般人如果失敗過幾次大概,都會打退堂鼓,我算越挫越勇嗎?因為我還有夢,不想就這樣放棄了,做自己最愛吃的麵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雀躍的事,它讓我克服很多事情,我成就了這件事情,因為這樣受到肯定,大家肯定我和團隊做的曾拌麵,這種感覺很爽耶!真的很爽很爽。」

曾國城說:「我常跟我孩子說,堅持做的對的事情,就會看到對的結果,如果我再不對,我不知道我該堅持什麼?我很高興我是對的。我在味道的掌控、包裝設計的概念上,我的堅持是對的!」聊到自己最愛吃的麵,曾國城的表情立刻變得眉飛色舞,甚至還會自帶音效,他表示:「我從小就愛吃麵,愛麵成痴,聽到麵開頭就會崩潰,像是麵疙瘩,只要聽到麵整個人就興奮得不得了!」

曾國城愛麵成痴,聊到自己最愛吃的麵表情立刻變得眉飛色舞。(記者陳逸寬攝)

之前的失敗他說講起來就鼻酸,但曾國城告訴自己不能去想這些,反而要練習往前看,練到能將之後可能遇到的挫折或難題「看得夠遠夠清楚」,在做之前就先想好遇到問題如何解決,因為一旦卡關就可能延誤時機,如果遇到問題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情,自然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除了進軍海外,曾國城未來更有開店的計畫,他說:「我想造就一個屬於自己的吃麵文化、吃麵環境」。每天他都反問自己下一步是什麼?反覆檢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如何做到無可挑剔,如何開發新口味、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顧客,「我不希望原地踏步,沾沾自喜看著曾拌麵就開心得要死,因為它很受歡迎就只賣它,它是一個被肯定的東西,要按照被肯定的條件再往下走。」透露未來目標是挑戰年營業額破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