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最美苦旦」張玉嬿靠吃紓壓 半百凍齡秘訣靠這招

張玉嬿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最美苦旦」張玉嬿相隔12年重回8點檔戰場,接拍三立新戲《一家人》。50歲的她,多年沒接拍台語劇,光短短2句台詞就讓她緊張到冒汗。平常則靠吃東西來紓壓,自爆「沒辦法餓肚子」,曾一個人嗑掉一桶家庭號冰淇淋,完全不忌口,甚至連凍齡秘訣也相當簡單,全都歸功於媽媽生得好。

她透露接拍《一家人》初期,台語講得超卡,簡單台詞也要反覆練習,每個人都是她的台語小老師,光一句「我有煮一碗紅豆湯放在冰箱」,就讓她練習整整一天,直到隔天早上都還記得,導演在片場受不了直呼:「台詞很簡單,拜託你不要再唸了」。

她年齡半百卻保養有方,外貌與過去相差無幾也沒皺紋,被問到凍齡祕訣,她表示向來秉持懶人保養法,不擦化妝水、不愛敷臉,甚至從不做臉,一切全歸功媽媽生得好,「像我媽她現在80幾歲,皮膚也都沒什麼皺紋」,並自爆心情愉快最重要。不僅如此,她更提出疑問,直呼:「我不懂為什麼大家要擦化妝水啊,擦了馬上就乾了啊,我只擦乳液和精華液。頂多現在熬夜拍戲,偶爾會敷個臉」。

張玉嬿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不過她外貌雖維持的好,但體力卻大不如前,她透露前兩三年,體質突然大轉變,變成過敏體質,鼻子癢到睡不著,讓她意識到年紀到了,「醫生告訴我,靠運動可以改善,我從那時候開始維持運動習慣,一星期去2、3次,先上跑步機快走,接著重訓,1次1小時,鼻子過敏改善很多」。

至今仍單身的她,過去曾與謝祖武有段情,她透露已經超過10年沒跟對方連絡,至今身邊仍沒伴。受訪時,她也開出擇偶條件,表明喜歡「有內涵、聊得來、喜歡旅行、愛小動物」的男性,問到外型她則想了超久,害羞透露只要看得順眼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