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釋憲》炎P送暖反同人士:我們一起進步

炎亞綸為同志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感到欣慰。(華研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大法官今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應於兩年內修法,炎亞綸今天肯定大法官不受外界風向影響,讓台灣人權更進步,他也欣慰同志努力被看見。

向來關心婚姻平權的炎亞綸,今談到:「同性婚姻釋憲 ,大法官宣告現行《民法》違憲,二年內即將修法,這是全台灣人民的福祉,大法官不受到外界的風向的干擾,儘速做出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的判斷,不僅僅代表台灣人權的進步,更代表台灣大法官與憲法這塊是成熟的,對於這結果感到欣慰,還有至今還是付出很多努力和關心的朋友,你們辛苦了,你們的努力是有被看見。」

炎亞綸並說:「對於這件事情的意義,主要是亞洲觀念比較保守,對這件事比較沒辦法很快接受,所以,還是要一步一步來,最主要是這件事帶給大家的一個啟發點是尊重人權,人人生而平等,這個最主要的message 傳遞出去,後面就沒有那麼迫切激進的需要去改變。加上這件事情還是要去學習和平復,因對於某些人而言是一個勝利,但對於另外一部份人,他們也需要一段時間去調適,我們也不能不管另一邊人的感受,我們也需要與他們一起與時俱進,一起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