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馬幼興遭誣告性侵憂鬱症發作 吃臭酸食物度日

馬幼興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志偉/專訪〕馬幼興去年7月遭本土劇女星唐少萱指控性侵,經查證後對方因誣告、毀謗、偽證三罪起訴,他雖獲得清白,但也嚐盡了人情冷暧、眾叛親離的痛苦。日前馬幼興接受本報專訪,訴說這10個多月來飽受唾罵攻擊,數度憂鬱症發作,面對接腫而來的壓力,讓他差點支撐不下去,如今真相水落石出,也盼原本停擺的演藝工作能盡快上軌道。

去年事件發生後,馬幼興不知所措,所幸當時有朋友力挺,表示自己在彰化員林鄉下的家沒有人住,可以讓他避避風頭。住了3個多月,但面對社會輿論及酸民辱言,讓他幾乎快要崩潰,「這件事情我從錯愕到承受壓力,到後來我想自殺!我當下要跳下去的時候,心想人生還有什麼希望,我過不去了,當下腦袋完全一片空白。」還好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才讓他沒有做傻事,他苦笑著說:「雖然我所有證據已經給警方,但我想到如果我跳下去之後,就會說我畏罪自殺,這件事會再度攻擊我的小孩、我的家人;再來就是,別人的房子給我住,我跳下去不就變凶宅了!」

馬幼興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朋友的房子有四層樓透天,馬幼興幾乎都把自己關在2樓房間,「剛到朋友家時,我把要買的食物一次採買完,有時候煮一鍋麵或是火鍋,可以吃2、3天,甚至放到已經酸掉、發霉了,我就把發霉的撥掉繼續吃,如果吃到酸掉的,也還好我也喜歡吃酸的,只想著不要浪費,而且我也不敢出門。」即使後來馬幼興搬回台北還是一樣,就算吃到拉肚子也不在意,在自己住的社區,逼不得已要出門,就算是晚上也都不敢坐電梯,直接走樓梯到B3去開車,又載帽子又載口罩,深怕會碰到鄰居,「我連我自己住的地方,我沒做過的事情,都還這麼怕鄰居的歧視或疑惑的眼光,更何況是走到外面去。」

問到唐少萱,馬幼興不願多談,低調的說:「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讓司法去還原真相。」不過回想那時候絕望地站在頂樓,他說:「我當時告訴自己,馬幼興你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呢,我單身真心去談一個戀愛不行嗎?差20歲又怎麼樣呢?」他補充:「如果今天你到了50歲,單身離過婚,有一個30歲的女孩子對你主動示好,她說她願意照顧你,幫你做家事等等,你會不接受她嗎?我沒有想再結婚,只是要找一個伴,當有一個對象出現了,能不心動嗎?加上一直是對方主動。」

上個月底,馬幼興召開記者會公開整起事情的真相,他表示:「後來會選擇公布,因為我覺得時間到了,而且也沒辦法再撐了,我必須在當初所有媒體攻擊我後,也拜託媒體讓我全新回到原來的生活。」至於不想亮出簡訊來,他表示律師對他說,因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不要多說,只要陳述自己沒有做這些事情,「所以我勇敢站出來提告,包括記者會不是用來攻擊對方,是出來澄清我沒有做這些事情。」

馬幼興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