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美生畢典當眾批祖國 「中國周子瑜」被迫道歉

中國留美學生楊舒平在畢典談到美國空氣乾淨,不像中國要戴口罩,言論引來中媒砲轟。(翻攝自YouTube)〔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中國籍留美學生楊舒平(Shuping Yang)日前以馬里蘭大學畢業生代表身分,在畢業典禮上致詞,稱美國空氣乾淨,不像在中國出門總要戴口罩,還有民主制度、言論自由,讓她在求學生涯有了不同見地;不過她這段演講內容,卻引起中媒崩潰,讓楊舒平不得不在昨晚發表道歉聲明。

楊舒平的遭遇,與韓國團體「TWICE」台籍人氣成員周子瑜似乎有幾分雷同,她因在節目中揮舞國旗,遭過氣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甚至在去年1月被逼著錄製VCR,發抖道歉,當時中國鴨霸行為,引爆全台怒點。

楊舒平在中媒砲轟下,發表道歉聲明。(翻攝自網路)楊舒平實話實說的演講內容傳回中國後,再度讓媒體崩潰,群起圍剿,顯然經過1年多,中媒仍有維持住原本水準,玻璃心依舊碰不得,一碰就碎。

最後楊舒平透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聲明,「我深愛自己的祖國和家鄉,為國家的繁榮發展深感自豪,也希望今後用自己在國外的所學,弘揚中國文化,為國家做積極貢獻,演講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學體驗,完全沒有對國家及家鄉的否定或貶低之意,在此深表歉意,並衷心希望大家給予諒解,今後會吸取教訓,同時也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解讀,甚至人身攻擊,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