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豬哥亮頭七返家探望 顯靈堅持不走

豬哥亮頭七法會,現場一隻金蛾停駐。(記者趙世勳攝)〔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豬哥亮病逝後,家屬擲筊徵詢他意見,決定以道教儀式舉辦法會,豬的兒女昨天下午捧著他的牌位,含淚引魂離開靈堂,至一旁設置臨時法會處所進行頭七儀式;不過玄妙的事情卻發生在晚間10點,當時葬儀社員工正在替靈堂更換布置,搬著致哀花籃進進出出,意外發現有隻金色的蛾駐留靈堂,不願離去。

一般習俗認為,頭七法會當天,亡者會化成動物或昆蟲「回家」,探視家屬,尤其豬哥亮生前就篤信民間信仰,關於信仰的一切禮數都要到位,更值得觀察他是否會按照習俗,在頭七當天探視家屬。

本報記者率先發現這隻金蛾停留許久,已心覺有異,此時就連見過不少大場面的葬儀社員工都留步指指點點、嘖嘖稱奇,並讚「這蛾的顏色好特別,從沒見過」;但畢竟豬哥亮生前被封為「南霸天」,雖日進斗金卻好賭,70載人生活得十分離奇,若頭七當天化作瑞氣千條的金蛾,也稱得上是頗符合他的調性與天王地位。

現場所有人議論紛紛,一致認為,這是豬哥亮在頭七當天「顯靈」了,但因當時家屬全都離開靈堂,不在法會現場,葬儀社工作人員推測,這應是豬哥亮忍不住思念之情,苦等兒女重返靈堂。

豬哥亮頭七法會,靈堂佈置稍作改變。(記者趙世勳攝)期間還有記者搬椅子墊高,想把金蛾形體照片拍得更清楚,金蛾一度被驚動,不耐拍翅後又默默偏離原位停駐,堅持不願離去,這時有與豬哥亮較相熟的記者虧「豬大哥應該在抱怨『很煩,別打擾我休息』」,最後至凌晨12點,家屬已完成頭七儀式重返靈堂,記者也全都散場,金蛾竟仍未離去,至少在靈堂駐留2小時,更增添豬哥亮的傳奇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