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好萊塢打趴?中國電影票房和股價同步慘跌

《玩命關頭8》票房襲捲全球。(UIP提供)《玩命關頭8》票房襲捲全球。(UIP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積極拉抬影視產業,電影票房明顯拉抬,但根據曝光的票房結構顯示,中國國產影片幾乎被美國好萊塢打趴,且華誼兄弟等電影公司股價更是慘跌。

《工商時報》報導,中國電影票房在近10來平均增幅都達30%的高速成長,這只是表象,從結構來看,還是好來塢電影主控市場票房,如4月中旬在中國上映的「玩命關頭8」,票房超過24億元人民幣(約106億台幣);但是,今年春節後1個月內,中國國產新片的平均票房僅1,200萬元人民幣(約5300萬台幣)左右,而進口洋片的平均票房也有4.5億元人民幣(約20億台幣),差距很大。

而中國電影股股價一樣很慘,在4月下旬發布的財務報告,光線傳媒2016年營收12.34億元人民幣(約54.3億台幣),比於2015年下降了5.84%;華誼兄弟今年第1季營收為5.44億元人民幣(約24億台幣),年比下降近3成,淨利潤虧損6800多萬元,年減126%。

營收跌,股價也跌,據報導,「從今年初至4月底,華誼兄弟股票跌逾19%,光線傳媒跌逾13%。此外,上海電影、歡瑞世紀跌幅超過23%,長城影視跌逾20%,北京文化跌1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