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J.K.羅琳來台取景都是假?台製片說法前後矛盾

J.K.羅琳日前傳出想將B.J.羅琳的小說《神秘之島》搬上大銀幕,但製片說法疑點重重。(路透社)

〔記者許世穎/專訪〕以《哈利波特》紅遍全球的英國小說家J.K.羅琳,最近傳出欲將表妹B.J.羅琳的小說《神秘之島》(暫譯,The Misfit Tribe: Secret of the Island Treasure)搬上大銀幕,並有可能來台選角。不過關於製片劉濬嘉所提出的資料卻是疑點重重,經本報記者追查下發現,該案子可能連八字都沒一撇,甚至不存在!

製片劉濬嘉前天下午透露,《神秘之島》由J.K.羅琳與美國洛杉磯一家名為「綠寶石」(Emerald Coast Productions LLC)的新製作公司合作,亞洲方面則由他負責,更說一開始美方想找中國演員,不過因為他本身是台灣人,所以希望美方能先考慮中國以外的演員,因此目前選角除了台灣,還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更說希望在台取景,尤其是他的故鄉台中。

業內人士私下討論,認為整件事疑點重重,且台灣電影界多位重要製片、發行公司、出版界,以及上海電影公司、新加坡媒體等,都沒聽過此片子或此拍攝案,甚至美國也無相關消息,無論計畫、傳言都沒聽說、沒發表,也無外電資訊,目前關於該片消息,全來自劉濬嘉的「選角徵求」消息。

劉濬嘉對製片工作相當門外漢,受訪時也毫不諱言:「在這方面我確實沒任何經驗」,對此也讓人懷疑,這個大案子的亞洲區計畫會由他負責?他表示,該片像J.K.羅琳其他改編作品一樣,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做全球發行,後又改口亞洲一些地區的發行權在他公司手上,「身為出資方,我擁有推薦演員、發行權利」,前後說詞明顯不一。

劉濬嘉也表示,該片預計今年8月開拍,大約花2個月時間拍攝,後製3個月就足夠,暫定2018年3月份上映,可是無論是選角、拍攝、後製的時間都非常趕。最關鍵的是,據查,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的內部片單從2018到2020年都沒有該片計畫,對此他一開始用資金未完全到位解釋,被記者質疑「資金沒到位就可以開拍?」他才說和「綠寶石」製作公司聯繫的結果是「還沒和華納兄弟簽約」,試問,未簽約怎能確認對方要做發行?

而劉濬嘉提出的兩個證據,一是J.K.羅琳寫給他的信,但出示的信函上寄件者信箱網址卻都「被隱蔽」,但他宣稱該信是羅琳本人寫的,而記者也透過管道查證,羅琳的拍片計畫小組並未提過這部作品。

另外,他也附上一封來自「華納兄弟」的信件,卻是「WB Home Video」(華納家庭娛樂),他堅稱自己和華納的VP(位階類似副總)吃過飯詳談,當記者質疑是哪一位VP,他先說可以給對方名字,建議記者打去國外總公司詢問,後又說不能隨意洩漏,之後又解釋對方是「藍光部門」的VP:「就算是藍光部門,他還是華納兄弟的VP」,部門根本不同,他卻認為這樣代表對方會做發行,相當費解。

不過,由於劉濬嘉堅稱這電影真的存在,每句話說來都充滿自信,對於相關製片問題被質疑,多以自己經驗不足回應。也許他真的是第一次接觸電影製片工作,不了解實情,但若要進行選角甚至開拍,或要求政府部門幫忙,此案看起來真的充滿令人不解的疑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