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陳星 馮光遠:林奕含早就發聲明

補教老師陳星於九日晚間對林奕含案發出兩頁聲明稿,各界批是卸責。 (記者王俊忠翻攝)〔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林奕含早就發了聲明,全部內容就在《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文化評論人馮光遠看到陳星的聲明非常氣憤,痛批陳星意圖推卸責任到已經死去的作家身上,「當事人的另一方(指林奕含)用盡各種方式控訴,心灰意冷下才用生命喚醒大家的注意。」

馮光遠表示,造成林奕含之死的原因很多,除了社會結構壓力外,真正追根究柢就是陳星,但陳星的聲明只有卸責,沒有解釋是怎麼樣的過程,讓作家決定以生命寫成小說、透過文字來控訴,「作家已經死了,她想說的話統統就在小說裡。」

評論家馮光遠認為林奕含的聲明就在她的遺作裡。(翻攝自林奕含臉書)由於許多已婚人夫往往運用通姦罪恐嚇弱勢的另一方,甚至被背叛的妻子由於經濟大權掌握在丈夫手裡,只能選擇隱忍、報復第三者,馮光遠表示林奕含事件也突顯出兩性平權「通姦除罪化」的重要性,「在文明世界裡,感情是雙方之間的事情,如果動用國家權力干預,就實例可看到便宜的都是出軌的男方。」馮光遠還特別舉反對通姦除罪化的前立委吳育昇為例。

馮光遠感慨說,陳星的聲明不僅造成林奕含家人的二度傷害,也意味著陳星看準林家人不敢提告,馮光遠希望更多人去看林奕含的遺作,「林奕含早就發聲明,還需要狼師陳星發聲明嗎?只要兩相對照,大家心中都很清楚。」

馮光遠。(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