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經國號戰機伴飛DC-3古董機 飛行員:感到非常、非常的榮幸!

百年靈道格拉斯DC-3機長Francisco Agullo。(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曾經歷二戰洗禮的道格拉斯DC-3運輸機昨(25)日飛抵台灣上空,空軍出動自製IDF經國號戰機伴飛致敬,向DC-3衍生機型C-47運輸機於我國空軍的輝煌軍旅生涯致敬,而駕駛這架DC-3的機長Francisco Agullo表示:「心裡感到非常、非常的榮幸!」

100小時保養換1小時飛行!台灣出動經國號戰機伴飛的古董機就是這架。(記者方惠宗攝)

這架誕生於1940年、機齡已達77年的雙引擎螺旋槳飛機現屬瑞士製錶商百年靈(Breitling),正挑戰以環球之旅成為「周遊世界最高齡的飛機」;中途將停留好幾個城市,預計於今年9月在瑞士完成壯舉。繼台北之後,下一站是日本的沖繩。

DC-3在航空史有顯赫的地位,其衍生機型C-47除了是「諾曼第登陸」等二戰空中要角,亦在中國對日抗戰時期擔任運補與空投,並於八二三砲戰執行多項關鍵任務,紀錄輝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