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經營權大戰 他爆內幕

金恒煒投書本報分析民視經營權之爭。(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民視經營權之戰全面開火,昨先在本報登報,打了一場前哨戰,力挺董事長郭倍宏的50名重量級大老聯合署名登報,呼籲股東「打一場台灣價值保衛戰」,倒郭派則自稱是「參與民視創辦的小股東」,各自向3萬名股東喊話。

政治評論家金恒煒今投書本報,分析民視經營權之爭,有6項指標可釋疑;其一是50名大老聯合署名,呼籲股東力挺郭倍宏,有名有姓有頭銜,而且多不是股東,更無利益衝突問題;另一方卻是所謂「小股東」,不敢掛名,是否有「不可告人」勾當?

左起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二是雙方都擁創辦人蔡同榮自重,但郭倍宏是蔡所欽點,倒郭派指控新團隊「背離」蔡同榮,說法經不起檢視;金恒煒文中指出,蔡同榮曾想選總統,被勸阻「把民視辦好比選上總統重要」,還有人勸他先把陳剛信換掉,他則稱當上總統才能換人,現答案揭曉,原來是他曾簽下「不插手民視」切結書,讓陳剛信坐大成「陳家黨」,背離民視成立初衷。

民視前副董事長陳剛信。(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金恒煒最後更質疑倒郭派說法,認為「小股東」們死咬民視「攻擊」蔡英文政府,但「連署挺郭的50人中,多位是蔡政府現任資政,也多位公開批評過蔡政府,又怎麼說?」最後更呼籲,股權之爭等於經營權之爭,但50名連署人著眼的不是媒體經營權,而是更高層次的台灣價值,現在正是關鍵時候的關鍵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