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聲明「合理使用」 李茂生酸問題在這裡…

谷阿莫強調二次著作權的合法性,正式槓上片商。(翻攝自谷阿莫影片)谷阿莫強調二次著作權的合法性,正式槓上片商。(翻攝自谷阿莫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紅人谷阿莫的「X分鐘看完電影」引發版權爭議挨告,谷阿莫強調是基於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卻避談最爭議的影片來源。台大教授李茂生酸:「說那麼多,結果一點都不觸及核心,這也是超高生存技術吧。」

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是著作權專家,不知濃縮等手法下的「X分鐘看完電影」是否符合合理使用的要求。但李茂生指出,谷被告的是「將網路上違法的影片剪接濃縮後予以公布的行為啊」。更酸谷說那麼多,但完全不觸及核心,是「超高生存技術」。

本報報導,谷阿莫的聲明中表示,他的系列短片因符合著作權的合理使用原則,所以可不事先經著作權人之授權,直接使用網路上已公開之他人著作內容。在谷阿莫的聲明中,未聽到他交代最具爭議的影片來源,若谷阿莫使用的是盜版影片,恐怕將難逃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