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季準辭世 女兒:父親以讓我們最放心的方式離開了

李季準昨晚辭世,其遺體今上午移往九龍殯儀館停放,其遺孀(左二坐輪椅)、長女李芳宜(左一)及兒子李孟孜(右一)一路伴隨。(記者方志賢攝)李季準昨晚辭世,其遺體今上午移往九龍殯儀館停放,其遺孀(左二坐輪椅)、長女李芳宜(左一)及兒子李孟孜(右一)一路伴隨。(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有「電台情人」之稱的資深廣播人李季準昨晚7時40分辭世,享壽74歲。其遺體今上午移往九龍殯儀館停放,他的長女李芳宜受訪哽咽表示,「父親在他最後生病、住院期間,知道家人都很害怕、緊張,他卻以讓家人最放心的方式離開,也是父親給我們最後的照顧。」

李季準辭世,他的女兒李芳宜哽咽:「父親以讓我們最放心的方式離開了。」(記者方志賢攝)李季準辭世,他的女兒李芳宜哽咽:「父親以讓我們最放心的方式離開了。」(記者方志賢攝)

李季準的遺孀及兒子李孟孜(左一)在靈前祭拜。(記者方志賢攝)李季準的遺孀及兒子李孟孜(左一)在靈前祭拜。(記者方志賢攝)

李季準昨晚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其低沉渾厚又具磁性的嗓音,將永留聽眾回憶中。李季準與妻子育有3女1男,家人預定5月7日,為他舉辦告別式。

他的長女李芳宜上午表示,4年前,父親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後,經常不告離家讓母親擔心,她就將父親、母親及弟弟一起搬到高雄,她也可就近照顧。

李芳宜說,父親剛搬來高雄時,還記得家人,但常吵著要搬回埔里、台北,甚至他的老家基隆,家人就知道他慢慢退化,但因為過去喜愛打球、騎馬運動,很注重養生,運動量也夠,所以罹患阿茲海默症後並沒有快速退化。

李季準剛搬來高雄前2年,女兒常帶著他到公園散步、去菜市場、百貨公司,他都很開心,2年前得到金鐘成就獎時,他還能行動自如,只是那時候開始較少與家人說話,大多時間都沉默。

直到去年9月、10月,情況越來越不好,他大部分時間都想睡覺、臥床,家人帶他到客廳,他也都閉眼、沉思,一整天不說一句話,阿茲海默症引起的退化,讓他無法吞嚥口水、咳痰,造成肺部感染,先後3次住院插管治療。

李芳宜說,父親每次住院都展現旺盛的生命力,直到4月11日最後一次出院後,他也一如往常,會到客廳坐,而昨天的狀況也沒有不一樣,昨下午2點多,她回家看到父親,父親對她點頭、微笑,下午4點多,她推父親回房休息,5點時外傭幫他餵食。

李芳宜說,約6點多她外出辦事,沒多久就接到弟弟的電話,說父親血壓很低、臉色蒼白,她趕緊回家,用儀器測量,已量不到父親血壓、心跳,但身體仍有溫度,後來通知救護人員到家,告知他們父親已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