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台情人李季準辭世 享壽74歲

資深廣播名人李季準(中),在2015年獲頒第50屆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資深廣播人李季準22日晚間7點40辭世,享壽74歲。李季準70~90年代「電台情人」之稱,他曾在中視主持節目,2003年退出螢光幕後,專心廣播事業,在廣播界耕耘大半輩子的他,2015年獲第50屆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如今傳出辭世消息,令人相當不捨。

1966年中廣招考節目主持人,李季準從一千四百多位角逐者中,以第一名成績錄取,投入《早晨的公園》、《工商時間》等節目。1972年李季準成立製作小組,成為中廣第一位製作人,推出《今日經濟》,隨後製作、主持不少節目,更曾一天主持五個節目。

1975年中廣成立調頻台,李季準開闢一個半小時的夜間節目《知性時間》,播出時間由晚上十點延至半夜零時,是他最花心血、主持最久的節目。另在80年代,李季準在中視主持過多個節目,包括《東南西北》、《蓬萊仙島》、《假日攝影棚》等,獲得多座金鐘獎。但2006年他發現自己罹患扁桃腺癌後,便逐漸退隱,除了擔任中天《經典中國》旁白外,多半待在家鄉推廣從事30多年的馬術。不過2013年卻傳出李季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消息。

資深廣播名人李季準(中),在2015年獲頒第50屆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