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三星S8力搏蘋果翻身 第一手燒燙燙實測來了

三星S8全球4月21日首發上市,台灣販售時間尚未公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歷經Note 7自燃挫敗後,新旗艦機S8今晚終於亮相,揹負著翻身力搏蘋果的重大使命,主打Bixby人工智慧,全球4月21日首發上市,台灣販售時間尚未公布。

從左至右蘋果iPhone 7 Plus、三星S8+、三星S7 edge。5.7吋的三星S8+外型比起5.5吋蘋果iPhone 7 Plus略微瘦長。(記者胡舜翔攝)

為了炒作話題熱度,S8早在發表會前就不斷被「劇透」,幾乎全命中。共5.8吋S8、6.2吋S8+二版本,皆為雙側曲面螢幕,取消實體Home鍵,螢幕幾乎要佔滿整個機身,屏佔比最大83.9%。延續IP68防水,共黑、銀、金、藍、紫灰五色。

為了跟蘋果Siri抗衡,首推Bixby人工智慧,手機會持續學習使用者習慣而不斷變得更聰明,Bixby介面有中文化,但語音指令暫時僅支援英文,未來會有中文,另有即時翻譯、圖像辨識等功能。

三星S8取消實體Home鍵,螢幕幾乎要佔滿整個機身,屏佔比最大83.9%。(記者胡舜翔攝)指紋辨識功能移到機身背面。(記者胡舜翔攝)

Apple Pay正式在台上線,Samsung Pay亦蓄勢待發,因應多數消費者對於行動支付的安全性仍有質疑,S8加入虹膜辨識,強調安全性比指紋辨識更高。虹膜辨識Note 7首度導入,S8提升技術,解鎖速度更快。

主相機硬體跟上代相同,包括1,200萬畫素、F1.7大光圈,主要是透過軟體大幅增進畫質,但沒有先前外傳的1,000fps超級慢動作錄影。前鏡頭部份提升為800萬畫素、增大感光元件單位像素面積,加入自動對焦以及趣味的動畫自拍。

導入虹膜解鎖,讓行動支付更安全。虹膜辨識是Note 7首創,S8提升技術,解鎖速度更快。(記者胡舜翔攝)Bixby另有圖像辨識、即時翻譯等功能,例如相機掃描比薩斜塔圖案,Bixby會辨識出正確名字。(記者胡舜翔攝)

擴充配件部份,最特別的是設計DeX行動工作站,可讓手機變電腦,將手機畫面延伸到電腦使用。 

雖然三星早在1月底展現誠意公開自燃原因,但不少人仍看衰S8,是否能成功擺脫Note 7陰影,很快就會揭曉!

左側搭載Bixby快捷鍵,一按就進入Bixby人工智慧,語音指令暫僅支援英文。(記者胡舜翔攝)前鏡頭提升為800萬畫素、增大感光元件單位像素面積,加入自動對焦以及趣味的動畫自拍功能。(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