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鎮暴囚車上大街 小野直接揪學生上馬路...

小野、葉天倫、溫貞菱等人一同看「衝突的一天」。(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電影《衝突的一天》(CLASH)上周在金馬奇幻影展秒殺,今天試片會,北市影視音實驗學校(TMS)校長小野,心血來潮把教室搬到電影院,率領「全校」33位學生到電影院「見習」社會運動。該片描述埃及近年最大抗議運動,片中真實呈現街頭暴動和官方水柱鎮暴畫面,場面調度驚人,加上專程為電影拍攝打造的擬真鎮暴囚車,都讓人如置身現場。

小野看完電影就在路上現場教學。(海鵬提供)

小野校長讚許該片是最棒的編劇教材,直接在電影街上起課來。另外,作家張鐵志、導演葉天倫、音樂人豬頭皮,以及女星溫貞菱等前來欣賞,都盛讚:「導演太棒了!」其中葉天倫還淚灑現場,溫貞菱則感嘆表示「民主是在鎮暴車和噴水柱下產生的」,讓人想起318太陽花學運。

《衝突的一天》呈現埃及史上最激烈街頭抗爭。(海鵬提供)

《衝突的一天》由埃及新銳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執導,劇情描述25個立場相異的抗議民眾、被困在囚車24小時的故事,並經歷26天實地震撼拍攝完成。該片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時造成轟動,被選為十大佳片,並受到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的極力推崇。該片將於4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