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20歲生日快樂!台灣音樂的驕傲

五月天成軍20年,創造過許多傲人紀錄。(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叱吒樂壇20年,五月天今晚將重返大安森林公園舉行20週年演唱會,足跡踏上過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英國溫布利體育館、日本武道館等重要場館獻唱過,今晚他們選擇留在台北,用一首首歌曲帶領粉絲一起回味20年來的成長與感動。

從首張專輯裡的《瘋狂世界》唱到第9張《自傳》專輯裡的《任意門》,這麼多年來五月天的歌曲深植粉絲心中,每個人心中不只一首五月天歌曲,而是一串串充滿故事的「精選輯」,愛情、親情、友情、勵志,五月天的歌曲一網打盡。

1997年3月29日,五月天在「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參與野台演唱,他們把這天當作成軍日,即使當時演唱時段是晚上6點10分到40分,被視為觀眾可能跑去吃晚餐的冷門時段,但對5個對音樂懷抱熱情的團員來說,那就是夢想的開端,選在今晚重返同個場地舉辦免費演唱會,對五月天和歌迷來說都深具意義,現場還將保留座位席給北市社會局和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盡份心意。

五月天今晚重返大安森林公園開唱。(相信音樂提供)

20年來,五月天出過9張專輯,目前正展開第10次大型巡迴演唱會,他們曾在10萬人場地的鳥巢唱過,也曾在香港紅館連唱10場,就連許多西洋歌手夢寐以求想站上舞台的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五月天也征服,1萬4千個座位爆滿,票房吸金換算台幣近5千萬,當時演唱到《倔強》、《突然好想你》,全場大合唱,怪獸說:「很感動,外國保全都露出驚訝表情!」

五月天在紐約演出時,團員在後台看到U2主唱波諾、約翰藍儂、保羅麥卡尼、艾力克萊普頓等巨星照片,壓根沒想到有一天也能和這些曾在同場地獻唱的偶像們連在一起。

不只唱到美國,五月天還曾在英國接受BBC專訪,期許自己能成為「華人的披頭四」,透過他們的歌曲,讓台灣傑出的音樂作品被聽見,那是一種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