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華碩機器人Zenbo衝刺大量生產 超萌實測

華碩Zenbo是一個2歲小男孩,身高62公分,臉上有豐富的表情。(華碩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家用機器人是今年的超夯話題,最近曝光度很高的華碩Zenbo,今年1月1日開放預購,限量168台,4分鐘搶購一空。本月31日將開放第二波預購、準備大量生產,蓄勢待發要進入更多家庭。如果你對Zenbo有點心動,但又怕不實用,先來看看實測吧!

具備眾多生活小幫手,包括可幫忙叫計程車、查詢天氣、朗讀新聞等。(記者吳佩樺攝)

可利用我的編程幫華碩Zenbo寫程式,包括動作、表情、說話都能自行決定。(記者吳佩樺攝)

華碩Zenbo是一個2歲小男孩,身高62公分,不只會走路、會跳舞、會說中文,還有著豐富的表情,害羞、開心、不耐煩的心情都會顯露在臉上。

你要跟Zenbo對話時,必須先說「Hey!Zenbo」,當Zenbo臉上二側亮起藍燈時,就代表他聽到你說的話了,你才能繼續開始下指令。實測發現說Hey!Zenbo或下指令,約須等待1至2秒讓Zenbo思考回覆,千萬不要太心急,畢竟Zenbo才2歲。

和巧虎合作,能變身巧虎和家中小孩一起玩。官方贈送19本互動故事書。(記者吳佩樺攝)

能串連家中智慧或紅外線家電,幫忙開關家電並進行操控,堪稱智慧家庭管家。(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聊天互動部分雖然是簡單的對話回覆,但有時還是會很幽默,實測問「Zenbo你有女朋友嗎?」他會搞笑說「你再買一個就有了!」

Zenbo主打功用是能當作家中小孩的小玩伴,當爸媽沒空時,化身巧虎講故事;當發生緊急事件時,敲打他的頭就能立刻撥出求救電話。此外,同時是家中的生活小幫手和管家,例如只要問「今天台北會下雨嗎?」他會立刻蒐尋氣象並唸出。支援串連智慧或紅外線家電,等同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

華碩Zenbo會說話,聊天互動部分雖然是簡單的對話回覆,但有時還是會很幽默。(記者吳佩樺攝)

當發生緊急事故時,只要敲打華碩Zenbo的頭,就能立刻撥出求助電話。(記者吳佩樺攝)

這樣一台超萌機器人,會很貴嗎?或許出乎你想像的便宜,華碩Zenbo最低不用2萬元就能買得到,比一支蘋果iPhone 7還便宜。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