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再看虞姬 緬懷張國榮:25年實在太長了

中國男星尹正(左)致敬張國榮,張豐毅(右)為表演揭幕。(擷取自浙江衛視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港星「哥哥」張國榮逝世14年,在影史上留下無數經典,日前中國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請來男星尹正重現《霸王別姬》「程蝶衣」一角,張國榮在片中愛慕的「師哥」張豐毅也現身獻唱電影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勾起影迷無限緬懷。

張國榮(左)、張豐毅(右圖右)《霸王別姬》25年後仍是經典。(擷取自浙江衛視YouTube)

當年在《霸王別姬》中親手為張國榮勾勒細緻妝容的梨園名角宋小川,25年後再為尹正施上脂粉,他和尹正分享:「當初幫哥哥化妝,化到一半,哥哥竟睡著了,因為他覺得是在做臉部按摩。」這讓本身是張國榮影迷的尹正感動道:「宋老師25年前幫張先生化妝,25年後是我,一個他的小迷弟坐在宋老師面前,同樣的手按著我的臉,內心感觸頗多,溢於言表。」更藉這次表演的機會,向張國榮致意:「張先生,從未有人忘記過你,我只是其中一個。」

張豐毅(左)、宋茜(右)表演《當愛已成往事》。(擷取自浙江衛視YouTube)

《霸王別姬》另一男主角「段小樓」張豐毅也現身節目,為尹正的表演橋段揭幕,並和宋茜合唱《當愛已成往事》,25年後再觀賞其他演員詮釋虞姬自刎,不免觸景生情,他感性的說:「25年實在是太長了,生出很多感慨,一句話,要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