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事嗎?《聲之形》上映單天破百萬 恐龍家長宣戰喊滾

《電影版聲之形》催淚劇情頻獲獎項肯定,在台上映,台北單天票房也突破百萬。(采昌提供)〔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日本動畫片《電影版聲之形》改編自同名漫畫,談及「霸凌」與「聽障」等議題,描述憤世嫉俗少年石田,小時帶頭欺負聽障女孩西宮硝子,最後卻在一場惡作劇下反被霸凌關閉心門,甚至萌生輕生念頭。長大後他與西宮相遇,替年幼無知的幼稚行為懺悔,2人關係也隨之改變。該片在日本以「鼓起勇氣,向你傳達我的心聲」作為宣傳標語深具教育意義,在台上映後,台北票房也成功飆破百萬。然而,台灣卻有激進份子認為該片會教壞小孩,在電影在台上映前,企圖發起聯署阻止上映,讓大批網友不滿表示:「吃飽沒事做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聯署,表示《電影版聲之形》內容涉及自殺、霸凌,擔心導致小孩自我認同混淆,甚至提出6點反對理由,其中包括「教育小孩正確生命觀念」、「反對宣揚自殺的電影」、「將上帝的愛普及於全台」等,阻止電影上映。該提議雖在相關機關檢核階段被擋,消息曝光仍讓許多戲迷相當不滿,直呼:「沒看過電影就反對,根本不是他們說的那樣,真的很有事

《電影版聲之形》提及霸凌與聽障議題,不少聽障朋友看了感同身受。(采昌提供)此外,該片原著漫畫當初在《別冊少年Magazine》主編朴鐘顯努力下,雇用律師與全日本聾啞協會提出協商,於2011年首度問世,電影上映後獲獎無數,更奪下「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與最佳編劇獎。在台上映前,片商也特地舉辦特映會,邀請聽障團體觀賞,許多聽障朋友看完後表示深受感動,「如果大家看過這部片,就能夠了解聽障者的孤獨感受,可以互相理解,以後也有機會互相幫忙」而該片24日在台上映,短短1天台北票房就突破百萬,據片商初步估計,已經累積飆破155萬,表現十分亮眼,不少觀眾看完走出戲院也感動地淚流滿面。

有民眾認為《電影版聲之形》恐會影響小孩自我認同,發起聯署反對電影上映。(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電影版聲之形》特映會,聽障朋友映後心得:(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