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爛番茄有毒!《尖峰時刻》導演痛批影評網毀市場

《尖峰時刻》導演布萊特拉特納最近砲轟知名影評網「爛番茄」是有毒、而且還會毀壞整個電影市場的一個存在。(翻攝自IndieWir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近年來,觀眾選片看的標準不再只是根據自身喜好還有片商的廣告來決定,不少人在觀影前都會選擇先觀賞影評人或者甚至已經看完片子的一般網友評論,在衡量對自己來說有沒有足夠價值,才會決定究竟要不要花錢進電影院看,這樣的風氣也使得影評網站變得越來越重要,其中國外最知名的影評網「爛番茄」更在IMDB之外,被當成主要的影片好壞指標之一。不過,有人對於這種現象終於看不下去,這個人就是《X戰警3:背水一戰》和《尖峰時刻》系列導演布萊特拉特納(Brett Ratner),他日前就公開砲轟爛番茄根本「有毒」,讓部分電影無端被貼上名不符實的標籤,毀壞整個好萊塢電影市場。

布萊特拉特納對於爛番茄的評分標準相當不以為然。(翻攝自IndieWire)

根據《Entertainment Weekly》報導,布萊特拉特納自己的「RatPac娛樂」,先前與華納兄弟影業共同出品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在爛番茄網站上只獲得慘不忍睹的27%新鮮度評價,外界所給予的評價也不怎麼高,對此他在日前舉辦的太陽谷電影節(Sun Valley Film Festival)上,痛批:「最糟糕的是,我們現今有種電影文化叫做『爛番茄』,我認為這對我們這個產業來說是相當具毀滅性的。」他也強調,自己其實是個很注重傳統電影評價的人,從小到大都視影評為一種藝術與智慧的結晶,但現在這樣的情況已經不復存在,只剩下一些好評與負評的數字,「這真的很令人難過,因為《蝙超》在上面的評分那麼低,讓這部本來非常成功的電影蒙上了一層陰影。

雖然是去年上映的大片之一,但是《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在爛番茄網站上只獲得慘不忍睹的27%新鮮度評價。(翻攝自爛番茄網站)

 

布萊特拉特納相當替《蝙超》一片在爛番茄上所獲得的可憐評價打抱不平,認為許多人並沒有辦法理解製作一部像這樣的電影所要投入的心血,痛心表示:「真的太瘋狂了,這對電影產業來說是極大的傷害,甚至開始讓人們不願意去看電影了」,認為爛番茄上面的數字僅是一些統計之後所得到的結果,不僅沒有人能夠確切解釋它背後真正的意義,也不一定總是正確的,「我就看過一些很棒的電影卻有著徹底相反的爛番茄分數,真正令人悲傷的是電影評論的藝術已經完全消失了,讓人相當痛心。」對此,爛番茄網站的發言人傑夫沃里斯(Jeff Voris)就回應:「網站上由專業影評所評分的『Tomatometer score』,已經成為對不少粉絲來說相當有用的決定性工具,但我們也相信這只是開啟對話、討論以及相互分享的一個起源罷了。」

布萊特拉特納認為爛番茄的評價對於《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來說一點也不公平。(翻攝自BuzzAddict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