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神蕭敬騰太猛!連中國氣象局都關注他微博

蕭敬騰素有「雨神」的封號。(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歌手「老蕭」蕭敬騰除了演唱功力精湛外,身上還帶有另一股神秘力量,那就是每逢他到中國舉辦演出,所在地區就會下大雨,因此被中國網友封為「雨神」,甚至被虧要看哪裡下雨都不用看氣象報告,只要看蕭敬騰的演出行程就對了;沒想到,蕭敬騰的威力真的太猛,就連中國氣象局的官方微博都關注了他的帳號,讓網友們忍不住高呼:「官方終於承認雨神地位,給名分了!」

蕭敬騰只要到中國開唱,當地幾乎都會遇上下雨的狀況。(記者陳奕全攝)

23日微博網友「帥氣長腿大狸子」發文表示:「中國氣象局官方微博關注了蕭敬騰哈哈哈哈哈哈哈」,隨後這條微博馬上被瘋轉超過5萬次,而中國氣象局的官方微博也在晚間發文證實確有此事,回應:「關注老蕭有段時間了,沒想到在3月23日、2017世界氣象日的今天,被可愛的網民朋友火熱討論!沒別的,就是喜歡!願風調雨順!​​​​」澄清並不是想關注「競爭對手」狀況,只是純粹喜歡他才關注的,十分逗趣。

中國氣象局的官方微博證實他們已經關注蕭敬騰的微博好一段時間。(翻攝自中國氣象局官方微博)

而「中國天氣網」也為蕭敬騰的「呼風喚雨」做了一番統計,發現他在43次行程中,共有26天遇到降雨,遇雨概率約是60.46%,雖然這個數字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高,不過因為他開唱遇到下雨的狀況實在太會挑時間,像是去年7月21日在北京開唱時,就遇上了北京當地百年難得一遇的超強降雨,才讓他「雨神」封號就此走紅,被拿來當作觀測氣象的神指標。

「中國天氣網」統計出蕭敬騰演出時的遇雨概率約是60.46%。(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