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百年盛典開鑼!展場女強人:質勝於量

巴塞爾錶展開幕記者會。瑞士展商委員會主席François Thiébaud(左起)、展商委員會主席Eric Bertrand、巴塞爾國際鐘錶珠寶展董事總經理Sylvie Ritter,以及巴塞爾錶展母公司MCH集團首席執行長René Kamm先生。(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巴塞爾報導〕第100屆巴塞爾國際鐘錶珠寶展(Baselworld)將在瑞士時間23日正式拉開帷幕。對於鐘錶市場在過去12個月的疲軟景氣,巴塞爾國際鐘錶珠寶展董事總經理Sylvie Ritter女士坦言這段時間「非常困難」!她表示,不景氣的現象已經迫使一些業內人士離開鐘錶和珠寶行業。然而,在這樣的背景下,有必要再次調整展會理念,而巴塞爾國際鐘錶珠寶展,已經率先轉型為反映全球市場變化的展會。

巴塞爾街道掛滿巴塞爾錶展旗幟迎接瑞士鐘錶盛事。(記者方惠宗攝)巴塞爾錶展迎接第一百屆。圖為展館一景。(記者方惠宗攝)

Sylvie Ritter指出,這個轉型過程將會一直是強調質勝於量。「結果是我們拒絕一些展商參加今年的展會,這是一個選擇,是我們做出的選擇。」

巴塞爾錶展,百達翡麗展館。(記者方惠宗攝)

瑞士展商委員會主席François Thiébaud則在評論瑞士鐘錶出口的成果時提到,2016年瑞士鐘錶出口比前一年下降9.88%,2016 年的最後一季有些許改善,但全球的政治和經濟情況仍舊困難。此外,瑞士國家銀行在2015年1月15日做出有關瑞郎估值的決策,也使得瑞士鐘錶出口受到負面影響。當時,瑞士央行取消瑞士法郎兌歐元上限,不少投資基金因此出現損失,也使瑞士鐘錶出口受到負面影響。

巴塞爾錶展、展館內一景。(記者方惠宗攝)巴塞爾錶展,館內一景。(記者方惠宗攝)

儘管如此,François Thiébaud說,瑞士鐘錶業出口量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

François Thiébaud回憶1917年,當時僅有29個瑞士品牌參展第一屆展會,而今年將有220 個瑞士品牌在此呈現他們最新的作品。

巴塞爾錶展,館內一景。(記者方惠宗攝)巴塞爾錶展,百年靈展館。(記者方惠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