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方城市》染抄襲 「原形人物」全曝光

《動物方城市》因為講述種族議題引起公眾共鳴。(翻攝自Variety)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賣座電影《動物方城市》近日驚爆抄襲,自稱是原創者的編劇Gary Goldman除了提起訴訟,還表示自己曾2度向迪士尼推薦同名創作遭拒,至於迪士尼方面則說該編劇的指控充滿錯誤,雙方屆時將會在法院對簿公堂。而在Gary一狀將迪士尼告上法院的同時,他的原創角色隨之也曝光,竟然跟迪士尼的角色大都雷同?

Goldmen和迪士尼的相似人物對照圖。(翻攝自Deadline)

根據《Variety》報導,Gary自稱自己從2000開始,就有創作一部名為《Zootopia》的系列電影,而該電影包括動物城市和階級的背景設計都與迪士尼的《動物方城市》幾乎雷同。此外,在角色方面,Gary原創的女主角本是一隻叫「Mimi」的松鼠,她聰明向上的性格以及遭受不平等對待的經歷都與迪士尼版本的兔子女主角「茱蒂」大同小異。

男主角的部分,Gary原本設定成一隻生活於社會邊緣又憤世嫉俗的土狼「Roscoe」,也和迪士尼的狐狸「尼克」很相似。除了男女主角,迪士尼版本中有的角色包括牛局長、志羚姐姐等,在Gary的版本中,也都能找到如領導城市的灰熊「Griz」,以及同樣以非洲動物詮釋拉丁裔性感女表演家的獵豹這樣相對應的角色。

《動物方城市》中的樹懶角色在全球人氣都相當高。(資料照,迪士尼提供)

另外,除了角色全都有原形,就連劇情的設定上,Gary也認為迪士尼抄襲他的作品。Gary稱,迪士尼故事中的主角,和他的一樣都是在學時期突出,而去大城市從事父母不看好卻是自己夢想的職業。在工作上,他們雖然都遭遇固執的老闆,但也都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夥伴的幫助下獲得成功。之後,兩種版本的主角更都有和夥伴爭執、丟掉工作並回到家鄉,甚至連遇到小時候欺負自己的混混而和夥伴和好的劇情都相差無幾。

更驚人的是,迪士尼的《動物方城市》中茱蒂的經典台詞「You wanna be an elephant when you grow up? You be an elephant. Because this is Zootopia. Anyone can be anything」,Gary的版本中也有一句是「If you want to be an elephant, you can be an elephant」,這讓他對於迪士尼抄襲自己更加深信不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