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名譽受損 《我不是潘金蓮》遭潘金蓮控告

范冰冰拍《我不是潘金蓮》,奪得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的影后。(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昨在香港舉行,影后獎項由范冰冰以《我不是潘金蓮》奪得,擊敗港星惠英紅、日星黑木華等演技派強將,一吐去年在金馬奬落敗的怨氣。不過,讓她得獎的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卻因為潘金蓮惹來許多麻煩。

電影《我不是潘金蓮》編自作家劉震云創作,內容是一個女人被丈夫誣衊,最後為自己討公道的故事。但電影《我不是潘金蓮》一上映後,竟然引來中國全國潘氏宗親及廣東省增城市民潘金蓮的不滿。他們連合控告馮小剛、劉震云、范冰冰等庭,要求停止侵權,恢復名譽。

控告的原因,竟然是不滿電影將潘金蓮素造成一個美麗風流、心狠手辣、搬弄是非、淫欲無度的女人。潘氏宗親會媒體聯絡人潘利求表示︰「歷史上的潘金蓮原型本人並非不正經的女人,更不是蕩婦,而是賢良溫淑的大家閨秀、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

因此,潘氏族人希望藉助此次對馮小剛等人的起訴,為遭受幾百年侮辱的潘氏族人洗清屈辱。而中國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也真的受理潘金蓮訴馮小剛等名譽侵權案,對於莫名被控告,馮小剛、劉震云的代理人則認為,《我不是潘金蓮》中的潘金蓮,是指歷史小說中的潘金蓮,而不是原告廣東增城的潘金蓮。即使歷史人物與現實生活中的人同名同姓,兩者之間也沒有關係。因此,被告方認為電影並未構成對原告名譽侵權,不同意庭外調解。

《我不是潘金蓮》的導演馮小剛,遭到潘氏宗親以及潘金蓮控告。(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