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麻街大創舉!首度加入自閉症新角色玩偶

兒童教育電視節目《芝麻街》最近首度加入了一個患有自閉症的新玩偶角色茱莉亞。(翻攝自New York Daily New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自1969年在美國公共電視台(PBS)開播後,兒童教育電視節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的「大鳥」、「餅乾怪獸」等可愛玩偶們在這近50年來,於全球140多個國家陪伴超過1億名兒童快樂成長,更獲得150多次的艾美獎肯定,也讓芝麻街被譽為「全世界最長的街道」。而主旨在於教育兒童的該節目,最近也為了教導孩子們更好地接納包容與自己略有不同的人,就做了一項創舉,準備在4月份播出的新節目中加入一個患有「自閉症」的新玩偶角色茱莉亞(Julia),引發熱議。

《芝麻街》開播近50年,陪伴全球超過1億名兒童一起成長。(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這個頂著橘色妹妹頭髮型、有著綠色眼睛的《芝麻街》新玩偶角色茱莉亞,搶先在美國當地時間周日晚上播出的新聞雜誌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登場,在當中被艾蒙(Elmo)以及艾比(Abby)一起介紹給大鳥(Big Bird)認識,但是茱莉當下卻對於跟新朋友握手這個行為有些抗拒,而60分鐘》的記者萊斯利斯塔爾(Lesley Stahl)便加入該集節目中,來跟艾蒙等人解釋茱莉的狀況,向他們說明茱莉亞所罹患的「自閉症」,有時會讓她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比平常人還要多花上一些時間來完成,最後這些玩偶角色就跟茱莉亞和樂融融地玩在一起、開心學她因為興奮而蹦蹦跳跳的樣子。

被艾蒙以及艾比一起介紹給大鳥的茱莉亞,在面對新朋友時的反應與常人有些不同,《60分鐘》的記者萊斯利斯塔爾就向玩偶們解釋為什麼茱莉亞的反應會這樣。(翻攝自Channel NewsAsia)

而十分特別的是,為玩偶茱莉亞配音的配音員史黛西高登(Stacey Gordon)剛好自己就有個自閉症兒子,對此她就表示:「身為一個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我希望這個角色在數年前就能出現在《芝麻街》裡,這代表我們的孩子對這個社會來說是重要到值得被正視的,看到茱莉亞出現在節目上,而其他角色對她抱以熱情的態度來對待...對我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這名配音員也表示,能夠讓自己兒子的朋友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日常在教室裡就可能發生的事情,也會讓周遭的小孩能夠不因此感到害怕,以後若兒子突然哭了起來,他們也就不會太過擔心,能明白這就是自閉症小孩對於事物的特有反應,並了解這樣的行為是OK的,能夠有效教導小孩如何尊重、包容與關懷其他自閉症兒童。

小朋友將能夠過茱莉亞這個新角色了解到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可能會有怎樣的症狀與反應,能藉此能對他們有更多包容心。(翻攝自CP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