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冤獄10年 94歲崔小萍如台灣歷史縮影

資深廣播人崔小萍昨日病逝,享耆壽94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資深廣播人崔小萍於11日晚間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4歲。崔小萍在50、60年代以廣播劇風靡全台,她本身也是「白色恐怖受難者」,1968年崔小萍被扣「匪諜」罪名,遭警總逮捕,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判14年,1977年出獄,直到2000年才獲廣播金鐘獎特別終生成就獎,洗刷冤屈。

崔小萍是民國四、五十年代的廣播巨星,她在中廣的16餘年間,擔任導播和廣播劇團導演,製作了700多部廣播劇,崔小萍除了在廣播界大放異彩外,她還演出李行導演的作品《懸崖》而獲得亞洲影展最佳女配角獎。此外她也曾經是舞台劇編劇、話劇演員,還在政戰學校及世新大學等大專院校表演科系教課,歸亞蕾、李志希等人都曾是她的學生。

日前資深廣播人崔小萍還發行自傳《天鵝悲歌》。這本書記錄了崔小萍1947年以來至今,歷經廣播,電影和白色恐怖冤獄3個階段,是崔小萍半生歲月的體驗,她用大愛取代控訴,以慈悲擁抱哀憐,她的一生更可以說是一本台灣歷史縮影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