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巨星崔小萍病逝 享耆壽94歲

資深廣播人崔小萍昨日病逝,享耆壽94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資深廣播人崔小萍昨日病逝,享耆壽94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廣播人崔小萍昨(11)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4歲,在50、60年代風靡全台的她,不僅聞名於廣播界,也曾獲得亞洲影展最佳女配角獎,並擔任過舞台劇編劇與話劇演員等等,才華洋溢。

綜合媒體報導,風靡50、60年代的資深廣播人崔小萍,昨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壽94歲。雖崔小萍以廣播聞名全台,但才華洋溢的她,在1959年就因演出李行導演的作品「懸崖」而獲得亞洲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00年獲頒廣播金鐘獎終身成就獎,也曾在政戰學校及多所大專院校擔任表演科系任教。

崔小萍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身為白色恐怖的受難者,1968年遭逮捕後被誣陷入獄,判刑14年,1975年遇蔣介石逝世獲得大赦,1988年重回中廣製作廣播經典劇場,在2000年時洗刷冤屈,獲得國家賠償,同年也獲頒廣播金鐘獎終身成就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