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若英編劇獲獎 自嘲還能演中年婦女

劉若英(左)和編劇何昕明(右)以電影《易副官》,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特優劇本獎。(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曾以《徵婚啟事》獲亞太影展影后、憑《雙瞳》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的劉若英,演而優則寫,她昨和編劇何昕明一起以電影《易副官》,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特優劇本獎。劉若英領獎時不忘自嘲:「我熱愛演戲,希望各位編劇多多書寫以中年婦女為主題的本子,我們還能演!」

105年優良電影劇本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入圍的37件作品共同角逐高達400萬元的總獎金。本屆作品在決選會議上讓評審形成拉鋸,無論懸疑驚悚、奇幻題材、歷史社會議題、及愛情、生活敘事皆無缺席,作品多元讓評審們眼睛為之一亮。

其中獲獎作品還可見劉若英和編劇何昕明一起創作的《易副官》,劉若英領獎時不忘自嘲:「我熱愛演戲,希望各位編劇多多書寫以中年婦女為主題的本子,我們還能演!」

劉若英(左二)和編劇何昕明(左)以電影《易副官》,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特優劇本獎。(文化部提供)

劉若英昨晚也在臉書分享獲獎心得,「我愛看電影,我愛演戲,我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我一直想繼續創作,用不同的形式。對於不學無術的我,不容易,對於一個家庭主婦更不容易,但是,我還是選擇了這條難走的路」

《易副官》取材於劉若英的家族歷史,故事設定在1980年的台灣,講述一個有名的歌手想要在2000年千禧年到來之前,找到一個新的方向,卻意外地得到了預料之外的結果。該片將由劉若英親自執導,也將會找來張艾嘉和莊麗真擔任監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