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城》慘賠超過23億 中美合資拍片的未來堪憂

中美合資的大規模鉅作《長城》,目前被估算將會虧損至少超過23億台幣。(翻攝自Den of Geek)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傳奇影業環球影業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樂視影業等美國與中國的大型電影公司聯合斥資1.5億美金(約台幣46.4億元)打造,並找來兩地知名影星麥特戴蒙、威廉達佛、劉德華、彭于晏、林更新等人主演的中美合資新片《長城》,不管是規模還是卡司都十分強大,沒想到上映後票房卻不如預期、慘遭滑鐵盧,目前在全世界的票房僅有3億美金(約台幣93億元),影壇相關人士預估如此大成本製作卻反映普普的《長城》,將會虧損超過7500萬美金(約台幣23.2億元),其中光環球影業就將承擔至少1億美金(約台幣31億元)的損失,簡直兩敗俱傷,也令未來中美合資拍片的未來堪憂。

《長城》由麥特戴蒙(左四)、劉德華(左三)等中美巨星共同參演,但票房仍不如預期。(翻攝自Martial Arts Action Cinema)

在前幾天舉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吉米金莫在台上才狠虧自己的「死對頭」麥特戴蒙,稱他不自己把《海邊的曼徹斯特》揀去演、甘願待在監製位置,結果跑去演了慘賠8千萬美金(約台幣24.7億元)的《長城》,簡直就是傻子的行為,完全表現出該片目前真實面臨的窘況;根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在《長城》的1.5億美金(約台幣46.4億元)拍攝成本中,環球影業提供了約1/4的資金,剩下的才由傳奇影業及中國的2間電影公司共同補足,被稱作是史上最大的一次中美合作拍攝,然而該片在全球進行的宣傳費用,保守估計應該就要花費超過8千萬美金(約台幣24.7億元),所以得靠極高的票房來補足才行,可惜卻慘遭挫敗,在中國、美國本地的票房都不如預期,業界相關人士更直指:「毫無疑問這就是一個巨大的失敗。」

雖然環球影業首當其衝得背負這個失敗的巨大後果,不過他們仍可以拿回總票房裡的4到5成利潤,來緩解鉅額虧損,未來若票房部分還有其他盈餘,才會由這4個中美合作夥伴來平分;之後若還想稍稍補足虧損,《長城》被估算在美國本土至少得靠DVD或者合法的線上下載管道賣出2千萬美金(約台幣6.2億元)、在全球則需賣出4千萬美金(約台幣12.3億元)才行。該片不只票房失利慘賠,還被網友酸是麥特戴蒙的「生涯汙點」,成為他目前所有演出作品中評分最低的一部,種種慘況讓相關人士分析,未來在中美合資拍片的這個部份,投資人應該會更加謹慎小心,就怕再次步上《長城》的後塵。

《長城》一片被網友酸是麥特戴蒙的「生涯汙點」,評價目前是他所有參演的作品中最低的一部。(翻攝自Den of Gee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