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中南場館同打拚 朱宗慶:期待3羊領頭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中)與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右起)、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召集人簡文彬、NSO執行長邱瑗合影。 (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及國表藝所屬3館1團今日舉行媒體餐敘。朱宗慶說,擔任國表藝董事長後,發現「大家都很拚」,相信能發揮「一法人多館所」的資源整合、內外連結優勢,未來除了原本就是國內藝文場館領頭羊的國家兩廳院外,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也會迎頭趕上,成為「領頭的3隻羊」。

今年10月成立滿30週年的國家兩廳院,剛完成戲劇院落成以來第一次大規模整修,3月1日將正式開幕,開幕後第一檔演出──無垢舞蹈劇場《潮》,則自3月8日起演出5天6場。

去年開幕的台中歌劇院(NTT)今年加入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行列,第一屆NTT-TIFA以「青春」為主題,引進首次訪台的柏林劇團《彼得潘》等7檔節目,其中《彼得潘》、荷蘭舞蹈劇場(NDT1)《激膚》、《揮別》、《停格》、路易霧靄劇團《小木偶》、《沙隆年與英國愛樂管絃樂團》4檔均為全國首演。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透露,NTT-TIFA票房成績亮眼,3月3、4日兩場演完就將封箱的《彼得潘》已完售,前年拿下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小提琴組銀獎的曾宇謙也魅力不凡,他與沙隆年與英國愛樂管絃樂團攜手,重現獲獎時拉奏的西貝流士作品《小提琴協奏曲》的5月11日場次,票券亦早已售罄。

衛武營預計今年10月竣工,明年底正式開幕,不斷被追問時間表的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從竣工到正式開幕期間「會進行所謂試營運」,但名稱其實沒那麼重要,國際級場館也並不都要「試營運」,重點是正式開幕後運作是否順暢。

國家交響樂團(NSO)今年將三度赴歐,至比利時、波蘭、奧地利、德國、法國6個城市巡演,並在3月15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歐巡行前音樂會《來自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