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俏黃蓉」翁美玲母親病逝 將與愛女一同長眠

翁美玲鬼靈精怪的可愛模樣被封為「最俏黃蓉」。(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女星翁美玲1983年在金鏞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射鵰英雄傳》中扮演「小東邪」黃蓉,活潑俏麗的模樣被封為「最俏黃蓉」,未料卻在26歲那年為愛自殺,就此香消玉殞,當年她的母親張明如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鼻酸,今年1月傳出她病逝英國,且將與愛女合葬,母女倆相隔32年終可相會。

翁美玲母親張明如上月病逝,將與愛女合葬。(翻攝自英倫白狐微博)

翁美玲在當紅之際選擇走上絕路,年僅26歲便撒手人寰,當時人在英國的張明如在第一時間趕回香港,送女兒最後一程,兩人從此天人永隔,事隔32年,張明如於上月病逝,據港媒報導,葬禮於23日舉行,家人將兩人合葬於英國劍橋,並遵照張明如的遺願將身後財產捐出做公益,遺愛人間。

翁美玲(左)與湯鎮業(右)假戲真做,為紅極一時的金童玉女。(翻攝自網路)

翁美玲在演藝事業發光發熱,感情路卻走的顛簸,她的初戀為荷蘭男友,因受到母親的反對,當時就曾吃安眠藥自殺,之後因演出《十三妹》與演員湯鎮業假戲真做,當年的金童玉女羨煞眾人,翁美玲尋死動機雖不明,但外界揣測與湯鎮業的戀情不順脫不了關係,佳人紅顏薄命,令人不勝唏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