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5歲兒因語言障礙遭排擠 高山峰好心疼

高山峰(右二)、佘瓊薇(左二)、王俐人(右一)出席方尹文創開幕記者會。(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高山峰與妻子Sara結婚5年,2人育有1子1女,兒子恩恩已經5歲,不過約在2年前,高山峰發現兒子有語言障礙,就診竟驗出「構音異常」,經過語言醫療教學目前改善許多。

今天(25日)高山峰攜家帶眷參加王俐人投資的「方尹文創」開幕活動,他表示:「我很重視親子互動,小孩來這就玩開了,我很放心!」提起兒子目前的狀況,表示:「花了很多時間在兒女身上,但我覺得是值得的。」

高山峰過去發現兒子將細縫會念成「細轟」,小籠包則變成「小紅包」,原以為是舌繫帶長短問題,去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得了「構音異常」。高山峰透露,過去曾經接到幼稚園老師的電話,得知兒子在園內與同學打架,從旁了解事情的經過後,才明白原來是兒子的「語言障礙」遭到同學排擠。他與老婆這些年來讓兒子每週上1至2堂語言治療,為人父母的他們也投入更多心力陪伴,如今兒子的溝通能力已無大礙,但現仍持續治療中。

高山峰(右二)、佘瓊薇(左二)出席方尹文創開幕記者會。(記者趙世勳攝)

「方尹文創」集合創作與休閒美食的大空間,為心靈放鬆休閒的新據點,今天的活動上,高山峰與孩子們玩成一片,他表示:「一個能提供親子間活動的場所很重要,如何在玩樂中也能帶動孩子們的啟發,這應該是每位父母親最關注的吧!所以我堅持與孩子親身互動,孩子的成長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再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