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破娃」 胡婷婷PO千字文述感情...

婷婷去年和紐約律師Adam結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女兒胡婷婷去年和紐約律師Adam結婚,她今天在臉書自爆,其實在經營這段感情時,曾陷入重度憂鬱。

胡婷婷和Adam。(資料照)

胡婷婷透露,她和大學同學Adam認識了16年,過去總是錯過,終於因為一次機遇在一起,兩人也決定給彼此一年在一起生活的考驗,原本一切都很美好,但Adam對她越呵護,她就越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愛,「我像個摔過的瓷娃,看著自己的破洞和殘缺,無法相信,我值得眼前這麼好的一個人的呵護。」

胡婷婷說,雖然失去信心,但Adam仍沒有放棄她,也沒有給他任何壓力,Adam知道憂鬱是要靠耐心、支持、接受和愛去平緩。胡婷婷寫道:「破娃慢慢的在A的呵護下,又開始有了笑容,在A的支持下,也漸漸接受自己,重新相信,原來這樣的自己,足夠完美...」

胡婷婷認為,心靈是靠接受,連結,和愛而更健康,「我支持用愛,接受,關懷和了解,像個孩子一般的,讓每一個人更接受自己。」

胡婷婷臉書全文:

很多人都以為我最辛苦的時候,是2014年初剛失戀的時候。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獨自各地漂流。寫了一本書,又慢慢開始上節目,也回歸站上舞台演出。一切似乎都過去了⋯⋯ 然後,就在一個一時興起的機縁下,回到紐約,去醫院探望大病初癒,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也因為這個機緣,又遇見了我的大學同學A。認識了十六年,我們總是錯過,但,這次,我們都各自有了成長,不想再錯過。人生,能有多少的十六年? A 天性保守慬慎,我又經歷過情傷,於是,我們決定給彼此一年在一起生活的考驗,看看我們適不適合相處,看看我們有沒有能力和耐力一起面對問題和挫折。

一切,都似乎很好很好。我愛紐約,我愛A,我愛我們的踏實和平凡。一切都似乎簡單美好。然而,就在一切回歸到踏實平凡和美好的時刻,我真正最辛苦要面對的時刻突如來襲,讓我無法呼吸。之前,剛失戀的時候,我進入了特別警戒的狀態,想不讓家人朋友擔心。我努力藉著寫書,急欲想從黑暗中走出來,急欲得想給予心碎的經驗某種解釋,似乎只要我能給它個解釋,附予它某種意義,我所經歷的就會值得,我的痛會得到救贖。 然而,當我自以為,一切都過去了,我也有了新的戀情,就因我鬆下警戒,打開心房,沒了危機,沒有東西需要拯救,在回歸生活之下,沒有原因的我陷入了黑暗的谷底。之前沒有完全面對癒合的傷,在A 給我的愛和呵護之前,像是在自我撕扯,我陷入了極度的憂鬱,我懷疑我值得被愛。我像個摔過的瓷娃,看著自己的破洞和殘缺,無法相信,我值得眼前這麼好的一個人的呵護。我不再相信,我能擁有快樂。我的重度憂鬱,讓我失去希望,放棄夢想。這一篇章,只有可憐的A知道⋯⋯

我雖然失去信心,可憐的A,卻始終沒有放棄。他從未要求我改變,從未給我任何壓力或批叛。理智的A知道,憂鬱不是靠毅力或批叛去療癒,A知道,憂鬱是要靠耐心,支持,接受,和愛去平緩。A像個孩子般的完全的接受這個破娃。而,這破娃,慢慢慢慢的在A的呵護下,又開始有了笑容,在A的支持下,也漸漸接受自己,重新相信,原來這樣的自己,足夠完美⋯⋯

一直覺得,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有太多的標籤,我們的精神健康,有太多受保守文化影響卻和醫療科學脫節的迷思。心靈是靠接受,連結,和愛而更健康。批判,迷思,簡單化,標籤化,不但對個人心靈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容易造成傷害,這些看待事情的習慣,也會影響到更大層面的社會心靈。

我支持用愛,接受,關懷和了解,像個孩子一般的,讓每一個人更接受自己。

我,偶爾還是會憂鬱,是人,都會有憂鬱的時刻,但我知道,它不過是海浪,都會過去。我,非常滿足自在,因為我學會如何接受真正的我。

希望,這一頁,能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讓有需要的人來述發心境,不受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