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拒登同志日片廣告 柏林獲獎導演籲「多對話」

日片《當他們認真編織時》,主角生田斗真(圖中)首次在片中演出變性人。(絕色國際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日片《當他們認真編織時》挑戰性別認同議題,主角生田斗真首次在片中演出變性人,讓人相當期待,但該片在台宣傳卻因海報寫有「多元成家」字眼,而遭北捷要求修改。以同志紀錄片《日常對話》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的黃惠偵對此表示,「大家必須要好好對話,學著好好地聆聽對方。」

導演黃惠偵以《日》片在柏林影展創紀錄,拿下台灣首座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該片講述黃惠偵與同性戀母間的家庭故事,黃惠偵今出席媒體茶敘,分享該片拍攝與參展獲獎心得。

除了《日》片,日本同志電影《當他們認真編織時》今年獲泰迪熊評審團特別獎,被問到這部電影在台因「多元成家」等敏感字眼,遭北捷拒登廣告一事,黃惠偵表示,人們對於不熟悉的事情,容易產生不必要的恐懼,「大家必須要好好對話,學著好好地聆聽對方,誤亂替人貼標籤。」

黃惠偵認為,台灣現今社會風氣很緊繃,容易互相指責,無法好好地展開對話,而《日》片則想邀請觀眾談論那些避而不談的話題。她的媽媽以前也覺得,自己曾遭家暴感到羞恥,不敢和別人吐露心聲,直到電影放映後,收到不少溫暖的擁抱與鼓勵,才逐漸釋懷。該片4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