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雪泰子、橋本愛《古都》扮母女 華麗和服要價7位數

松雪泰子為演出《古都》苦練茶道、書道等日本傳統文化。(天馬行空提供)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日片《古都》改編自日本文豪川端康成名作,影后松雪泰子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與橋本愛、成海璃子共演詮釋兩對命運截然不同的母女。而松雪及橋本愛為求完美詮釋角色,除苦練茶道、書道、坐禪、日本舞踊等傳統文化,就連身上和服也別有來頭,總價值竟高達日幣2千萬 (約台幣570萬)。

該片背景橫跨日本京都、法國巴黎,劇組在多方人士協助下,克服萬難遠赴京都妙心寺退藏院、北山杉的產地菩提瀑布、青連院門跡等地拍攝,更成為首部在鴨川水源地的岩屋山志明院取景拍攝的電影。不僅如此,片中道具也相當考究,有茶道裏千家今日庵提供「國寶級」茶具、京都織物商業工會及西陣織工業工會,也出借和服提供拍攝,就連導演也相當驕傲的說:「拍攝現場的氣氛相當莊嚴,彷彿被眾神明保佑。這些外景絕對能夠充分表現出古都的千年風華。」

橋本愛在《古都》中飾演精通日本傳統技藝的少女。(天馬行空提供)

為了參與電影拍攝,松雪泰子接受日本著名茶道流派裏千家奈良宗久指導,她透露:「學習茶道雖然時間很短,但老師非常用心的指導我的呼吸,甚至每個動作都要細緻地呈現在每個指尖」,展現精準到位的茶道細節。該片將於2月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