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導演臥底黑心工程3年紀錄片遭禁 獲邀來台放映交流

《家園—伊拉克零年》長達5.5小時,於國際上獲獎無數,將在TIDF台中場獨家放映。(TIDF提供)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2017「TIDF」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台中場正式開展,除獨家放映長達5.5小時、打破伊拉克刻板印象的《家園—伊拉克零年》,還請到《大路朝天》中國導演張贊波、《風之波紋》日本導演小林茂兩位國際影人來台,與觀眾面對面交流。

《大路朝天》一片紀錄中國高速發展下的荒誕現實,導演張贊波親自臥底,拍出官員、居民、廠商甚至和地方黑幫的糾葛遭到中國禁播。(TIDF提供)

《大路朝天》由張贊波本人臥底3年記錄湖南「漵懷」高速公路的興建過程,拍下居民、包商、民工、官員到地方黑幫間的複雜糾葛。

日本導演小林茂的《風之波紋》被形容是療癒紀錄片。(TIDF提供)

《風之波紋》則是小林茂拍下自己在合作夥伴去世陷入低潮後,到深山過著與自然共存的慢活人生,重獲生存勇氣的經過及所見所聞。

映後座談及場次時程可上官網www.tidf.org.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