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子公主被爆患厭食症 常發生10至30歲女性

日本愛子公主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關注。(翻攝自朝日新聞)

〔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皇太子德仁與皇太子妃雅子的掌上明珠愛子公主,近期被爆體重不到40公斤,疑似罹患厭食症,經研究發現,此病9成發生在女性,特別在已開發國家的高社經階層人士。

據林口長庚精神科婦女身心醫學小組主治醫師蕭美君表示,厭食症是一種常發生在女性疾病,病患常拒絕維持最低正常體重,或是極度害怕變胖。厭食症的臨床診斷標準是:第1,拒絕維持最低體重或體重低於理想體重的85%以下;第2,即使體重過輕,仍強烈害怕變胖;第3,對自己身材有不恰當的評價;第4,已造成無月經或連續3次月經沒來。

蕭美君指出,厭食症常發生在10到30歲的女性,平均發病年齡是17歲,有些個案則是剛好發生在壓力事件之後,例如轉學,離家去外地求學,或是在身體、情感受創之後等等,但大部份仍為隱藏而漸進性發病。 其中一半的病人,偶爾會有暴飲暴食的現象;40%的病人,會自己催吐;而有些人會使用瀉劑、減肥藥或過度運動來想辦法降低體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