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瑞原籲政府勿守舊 新作轉戰美國

曹瑞原導演正密籌新作。(台北創造電影提供)〔記者鍾智凱/專題報導〕曹瑞原為本報2017「自由之星」一員,去年以台灣史上耗資最為驚人的史詩大戲《一把青》,一舉拿下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等6項大獎,也為台灣土地留下了重現歷史記憶的創作。

曹瑞原籌拍《一把青》花了4年時間,這部描寫1945年至1981年空軍的淒美故事,「我就是想記錄台灣!」曹瑞原透露:「我的初衷,就是想記錄台灣即將逝去的年代,拍出外省人那份滄桑。」

《一把青》耗資1億8千萬,募資期間曹瑞原一直碰壁,一度有中國資金願意介入,條件卻是拿掉連俞涵飾演的女主角「朱青」,改成具有「進步青年」形象的「共青團」。中國的金援條件優渥,一度讓曹瑞原有些動搖,但他拒絕因為中資介入,就修改故事走向,更何況朱青這個角色不可能刪除,「因為這是台灣自己的故事,台灣自己的歷史,不能因為中資而改。」

曹瑞原5年前替三立拍攝《倪亞達》時,就曾直言:「現在的偶像演員眼光淺,把重心轉移到中國,先問錢,再問角色。」這回拍《一把青》時,也再度呼籲演員要根留台灣,少了台灣演員,自己也等於失去了光環。

曹瑞原呼籲政府未來要重新定位影視產業,比方手遊、動漫均有無限產值,他說:「如今電視台都快淘汰了,只想要求電視台提升國內自製比例,其實是舊思維了,政府應該要重新定位產業位置。」

曹瑞原認為台灣年輕人很有潛力,譬如獨立樂團、電影劇照團隊、動漫人才,均是極有潛力的年輕一代。目前曹瑞原計畫赴美國德州拍電影,暫定為台灣華人父親帶兒子逃離美國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