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今就職登總統大位 好萊塢群星聚眾齊示威

川普(左)今天正式就職接任第45屆美國總統,包含亞歷鮑德溫(右)在內的好萊塢群星則在紐約川普國際酒店大廈前聚眾示威。(合成圖,美聯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地產大亨兼政治素人唐納川普,去年一路過關斬將,以跌破眾人眼鏡的黑馬之姿順利贏得第45屆美國總統大選,並在今天(20日)正式就職入主白宮,成為最新的美國領導人。然而,各地都有反對川普的群眾聚集起來示威抗議,包含著名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勞勃狄尼洛、茱莉安摩爾、「浩克」馬克魯法洛,以及在《SNL》節目上因模仿川普受到追捧的男星亞歷鮑德溫等藝人,則都聚集在紐約的川普國際酒店大廈前,與民主黨出身的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近萬名群眾一起示威反川普,引發熱議。

不少紐約民眾都到川普國際酒店大廈前參與這場示威抗議活動。(美聯社)

其中,在選前就撻伐川普不遺餘力的性格男星勞勃狄尼洛,是當晚第一個上台對群眾喊話的藝人,他在台上念了數則關於總統大選的惡性評論,並形容川普「是這個國家以及這個城市的惡例子」。而之前因為在實境秀《SNL》上模仿川普,與本尊在推特上進行過數場舌劍唇槍戰爭的男星亞歷鮑德溫,在表示:「這些人根本就是一個恥辱,但仍然還有希望,川普跟彭斯(新一任美國副總統)認為你們將會躺下,但我們紐約客絕對不輕易順著他們的心意!」

勞勃狄尼洛形容川普「是這個國家以及這個城市的惡例子」。(法新社)亞歷鮑德溫在上台發言時不忘模仿川普說化姿態,引人發笑。(法新社)

導演麥可摩爾則語重心長地說道:「我們正處於歷史上非常危險的一個時刻,即使你已經預測道情況會很糟糕,但這一切只會持續變得更慘烈,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人比他們那邊的人還要多。」而在漫威電影裡飾演「綠巨人浩克」、平常也十分關心各種社會議題的男星馬克魯法洛則上台表示:「我們今晚都在這邊守護對我們來說相當珍貴的東西,也就是彼此」;在影集《慾望城市》中扮演女強人米蘭達的女星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則以身為LGBT族群之一的身分,上台對鼓舞那些被川普鄙視過的LBGT及其他種族的人們,說:「我們不會後退,我們就在這裡,我們是無所畏懼的酷兒(Queer)!LGBT則群們支持你們!」

著名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認為川普上任後整個情況會越變越糟。(美聯社)十分關心時事的「浩克」馬克魯法洛也參與了這場抗議活動。(法新社)在影集《慾望城市》中扮演女強人米蘭達的女星辛西亞尼克森以LGBT族群的身分,上台鼓舞那些被川普歧視的LGBT民眾還有其他種族的人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