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賠百萬尪還偷吃 白家綺谷底人生靠友翻轉

白家綺(中)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一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白家綺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一對從粉絲與偶像關係變成音樂人夫妻─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白家綺曾演出多部連續劇,無論是《夜市人生》中的丁議員或《風水世家》裡的千金小姐,她對反派角色的精湛詮釋,總讓觀眾恨得牙癢癢。除了演戲也主持節目,業餘時還做美工繪圖設計,是一位全方位藝人。

因為爸爸做生意失敗負債,白家綺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半工半讀,和媽媽一起賣檳榔,也曾在路邊賣衛生紙和原子筆,她說:「什麼事情都幹啦!有錢賺就好啦。」回想過去那段時間,白家綺反而認為這些事情豐富了她的生活,讓她成為一個樂觀又懂得感恩的人。

白家綺20歲就創業開餐廳,但當時受到金融風暴影響,一個月最多賠50萬,一直到負債上百萬,她直呼:「那時候就覺得人生真的跌到谷底!」為了還債,她跟著已經在演藝圈工作的姊姊走上演藝之路,演出的第一個角色就是《夜市人生》中的反派角色丁議員,觀眾邊看邊罵,也讓她的知名度迅速攀升。

白家綺(左)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一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公視提供)

小時候常常被媽媽打罵的白家綺,當時覺得媽媽很沒耐性,目前有兩個女兒的她,在為人母後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白家綺21歲結婚,25歲因丈夫外遇而離婚,當年考慮是否離婚時一度很茫然,甚至覺得「這輩子是不是來還債的」,對自己的遭遇有很負面的想法,後來朋友告訴她:「因為妳有很多很多愛,妳才可以跟別人分享,才可以幫別人的忙,所以不是來還債,是來給別人的。」朋友福杯滿盈的想法,也讓她翻轉負面人生。

工作之餘白家綺會在孤兒院或基金會做志工,學生時代本來讀美工的她,也會定期創作作品拿去義賣。晚餐接近尾聲時,白家綺拿出自己手繪的T恤當禮物,上面畫有愛心和象徵智慧的貓頭鷹,希望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用愛和智慧,讓未來每一天都能過得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