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旅行逃避家庭 謝哲青哽咽:我傷害家人

謝哲青上公視《大腦先生》講到激動處落淚。(公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42歲的謝哲青常在螢光幕前分享他到世界各國的奇聞軼事,日前他上胡瓜和唐立淇主持的心理節目《大腦先生》,他爆炸性的自述,一開始之所以會去旅行,竟是為了逃避家庭的困境和感情挫折,講到激動處甚至哽咽落淚,在節目上真情流露。

謝哲青表示自己為逃避家庭到世界各地流浪。(公視提供)

謝哲青說童年時因閱讀障礙和家境不好,被認為是壞孩子,還被同學霸凌。童年時期的陰影,讓年輕的他超叛逆,賺了錢後下班就是賭錢、上酒店,也曾被逮到警局。他說:「每次讓父母親來警察局保我,他們覺得很丟臉,但我一開始是很得意的,因為我想用這種方法傷害他們

後來謝哲青離家到各處打工,也上了船出海到世界各角落流浪,謝哲青形容「以前離開家的時候,我想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回家」。他在印度時還住在性工作者房子裡,他說:「因為很便宜!但我發現他們的遭遇比我更悲慘,卻還是很認命」,透過了外出流浪,謝哲青發現自己是應該要感到知足。

謝哲青(中)上公視胡瓜(右)、唐立淇主持《大腦先生》。(公視提供)

另一位心理專家說「哲青的內在旅程中,其實一直有一個憤怒的野獸」。謝哲青坦言:「我內心有一塊是充滿了憤怒、不平衡的。」一旁的唐立淇則說「我覺得你不是逃離你的家庭,我覺得你是為了保護你的家庭,怕你的野獸傷了他們」。而謝哲青也感性地說:「我希望建立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家;覺得生命裡面最重要是責任感,而不是自己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