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文化部長鄭麗君 肯定聯邦美術獎豐沛能量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聯邦銀行信用卡品牌代言人桂綸鎂。(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喜迎25周年慶的聯邦銀行,不只近年推廣銀行業大有斬獲,更創設聯邦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台灣藝術文化的推廣與支持,該會主辦的「聯邦文教美術獎」,近廿年更提供台灣青年藝術家揮灑的空間與舞台,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至頒獎典禮致意,認為該獎讓國人看到年輕藝術家豐沛的創作能量。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聯邦銀行信用卡品牌代言人桂綸鎂(左起)、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文化部長鄭麗君、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記者胡舜翔攝)

今日頒獎典禮頒發第14屆「台灣美術貢獻獎」、第14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以及第19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獎項,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聯邦銀行不僅本業發展業務蒸蒸日上,更能不忘社會責任,認為聯邦文教基金會投入藝術,提升台灣人精神生活,美術獎的舉辦更是提供藝術家持續創作的動力,她舉歐洲文藝復興源自弗羅倫斯金融家的熱情襄助為例,認為銀行家對文化藝術的支持至關重要,也期待未來金融業不僅持續支持藝術,也能擴大對文化藝術的投資,「人生短促、藝術永恆」,鄭麗君援引貢獻獎得主陳植棋與畫家陳澄波成立「赤島社畫會」的宣言,認為從美術獎激發她落實透過文化和藝術,將台灣化育為美麗島,「用赤誠的藝術力量讓台灣人的生活溫暖起來」。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聯邦銀行信用卡品牌代言人桂綸鎂。(記者胡舜翔攝)

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表示,聯邦銀行不只推廣在地藝術,也一直以挖掘、培育本土優秀藝術人才為目標,不僅去年和三立合作藝文公益節目,長年基金會也投入藝術獎勵與推廣;近年都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的《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則觀察,美術獎得獎作品不斷提升,也認為聯邦銀行長期關注並投入藝文與社福領域,是企業的表率。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聯邦銀行信用卡品牌代言人桂綸鎂(左起)、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文化部長鄭麗君、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記者胡舜翔攝)

貢獻獎得獎者為已逝的畫家陳植棋,陳子智為祖父代為領獎時感性表示,原以為大部分國人都已淡忘年僅25歲就過世的祖父,「聯邦美術獎跨世紀獎勵,讓人感動又感謝。」陳子智指出,祖父出生自匱乏與戰亂的年代,由於祖父天生熱血,年紀輕輕就參與學潮與街頭抗議,18歲就被當時的日本政府請出台灣,祖父赴日留學習畫雖然艱辛,但一路也受到許多貴人的協助,繪畫作品則圍繞老台北的記憶,也將本土意識帶入其中,陳子智認為祖父這次拿到貢獻獎,認為是畫家熱情的傳遞,也感受到重大的傳承意涵。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起)、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聯邦美術獎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共同為巡迴展揭幕。(記者胡舜翔攝)

「這次拿獎,彷彿是我在孤獨又漫長創作路的指標。」以「牛」為主題的畫作贏得印象大獎首獎的王宏印表示,在影像氾濫的年代,選擇繪畫創作的人,都像是行走在杳無人煙的鄉間小道上,聯邦美術獎則照亮了這條孤獨的路;拿到新人獎首獎的鍾騏兆則笑稱,自己從高中就看著聯邦獎的比賽簡章,比賽一年年舉行,直到10年前才首度參加,當時成績僅有入選,後來新人獎將年齡限制提高至40歲,便決定趕在最後期限前參賽,他也感謝聯邦美術獎對創作者的鼓勵,期待藝術獎能夠再辦兩百年。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與台灣美術貢獻獎 陳植棋之孫陳子智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