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倫清桃看過來!她丟掉「田中實加」 還要交出這個...

陳宣儒假冒日本人身世穿幫,田中實加淪為藝名。(記者王捷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田中實加」陳宣儒藉《灣生回家》捏造灣生後代身世,被拆穿後引起軒然大波,瞞天大謊更讓紀錄片和暢銷書蒙羞。終於認錯一周後,她昨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已未用「田中實加」改用陳宣儒,表示「願意主動繳回金鼎獎所得的獎座和獎金」,乞求外界放過她。

陳宣儒聲明稿中特別對「鍾老師、杜先生、遠流、牽猴子,以及每一位《灣生回家》的支持者」表示道歉,也再次強調所有灣生的故事都是千真萬確,但未指明是紀錄片中或書中。她所致歉的個人鍾老師和杜先生,分別為台灣史研究學者鍾淑敏、杜正宇,後者傳是她的男友。

當初《灣生回家》在台灣造成極大迴響和風潮,不只紀錄片大賣,田中實加所著的書亦暢銷近6萬冊,並獲第39屆金鼎獎非文學類圖書獎。

陳宣儒昨天委任律師簡翊玹發此聲明,但對於陳當初在第一次透過遠流發出的認錯聲明中,所提到的「田中櫻代」是否真有其人,律師表示會針對委任之前的細節再逐一確認。

陳宣儒聲明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