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中國爆封殺名單 男主唱嗆聲「干你死啦」

敖博不爽被當中國人,嗆聲盤古不是中國的樂團。(敖博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中國日前爆出55人的封殺黑名單,包括閃靈、滅火器、徐若瑄在內,其中盤古樂隊遭歸類為中國樂團,讓主唱敖博相當火大,來自江西(簡稱贛)的他怒轟:「盤古不是中國樂隊,祖國是贛國不是支那(China),不要搞錯了!」懶理這份黑名單,但不爽被歸類是強國人,直接寫歌《干你死啦》嗆聲。

盤古樂隊13年前來台參加「台灣魂」音樂會,就遭中國政府通緝而流亡海外,後來接受了瑞典的政治庇護,對這份封殺名單的真實性?敖博受訪談到:「這內部名單百分之85是真的,他們連過海關都有黑名單。」加上強國的網路水軍充斥,直呼這種打壓不意外。

敖博對封殺名單,感到有些不以為然。(敖博提供)

盤古樂隊去年出道滿20年,他們推出紀念專輯《朋克二十四史》,一次收錄盤古樂隊創作的24首歌,新歌《香港民族英雄》要聲援香港民眾,另首作品《當街砸死》則為敖博聲援故鄉同胞,遭磚頭砸死的雇主所寫的歌。

中國政府封殺藝人再出招,據傳北京有影視界高層,收到中國「文化部」寄發的「封殺名單」,要求各單位別碰名單上的人,細數包括台灣、香港、日本、南韓都有藝人中鏢。

其中滅火器、閃靈、大支均表示不意外,同遭點名的徐若瑄最近更中箭,有中國媒體報導她的廣告看板及實境節目均遭撤,逼得她的經紀公司表示將委請律師,針對不實傳聞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