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麥可後期與毒品健康問題纏鬥 生前忙拍紀錄片成遺作

喬治麥可於聖誕節不幸猝逝,享年53歲。(美聯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流行歌手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今天驚傳於當地時間的聖誕節當天,不幸在家中病逝,享年53歲。根據《extra tv》報導,當天一早,就有一輛救護車急駛至一處距離倫敦50英哩外的一處建築物中,警方雖未公開患者名字及病況,不過也透露現場有一名53歲男子已經被確認身亡,隨後也被確認就是喬治麥可。這個消息除了震驚全球樂迷外,也令親友們感到十分悲痛難過,他們還得要在這種全家齊聚的愉快佳節裡面對摯愛親人的離去,因此也在對外的公開聲明裡表示,希望能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能保有隱私的尊重,同時也不會對外發表任何評論。

喬治麥可的家人並未公開任何他的詳細死因,希望外界能夠在這種艱難時期尊重他們的隱私。(翻攝自Hollywood Life)

喬治麥可早期與安德魯瑞吉里(Andrew Ridgeley)共組「轟!合唱團」(Wham!),2人當時受到熱烈歡迎,今年曾被《惡棍英雄:死侍》拿來放在電影中的單曲《無心的呢喃》,更曾在1985年擊敗瑪丹娜的《宛如處女》,成為告示牌當年度最佳單曲。團體解散單飛後,喬治麥可獨自活動仍屢創佳績,光他個人就已經締造7首全英冠軍單曲和7張全英冠軍專輯,十分出色。近年回歸平淡的他,最近忙著製作一支特別自傳紀錄片《自由》(Freedom),11月份時曾在臉書表示製作過程已經到了收尾階段,只剩要多補一些訪問畫面,更預告片中會有不少未曾公開的珍貴影像畫面,預計將在2017年3月份正式公開播映;只是,沒想到喬治麥可會在這時候突然猝逝,來不及看到這支紀錄片公開時的盛況,也只能成為他生前最後的遺作了。

喬治麥可11月時在臉書公開自己近來都忙於製作一支特別自傳紀錄片《自由》,可惜未能看到這支作品公開播映,他就提前離開人世。(翻攝自喬治麥可臉書)

在90年代紅極一時的喬治麥可,最後一張音樂作品已經是2014年發行的個人專輯《交響新經典》(Symphonica)了,公開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而他生涯後期其實不斷在與毒品及健康問題纏鬥,2006年時,他就曾因持有C級毒品遭到逮捕;2007年時,也再因吸毒駕駛被逮,被禁止在之後的2年內都不得再駕駛任何車輛。學不乖的喬治麥可,2008年則再因持有大麻被逮,這次染毒經驗甚至直接接續到了2010年,他在吸食大麻後駕車肇事,衝撞一家照相館,被判需入監8週,併科罰金1250英鎊(約台幣6萬2500元)、同時也需被吊銷駕照5年,隨後,喬治麥可就庭被押往北倫敦的HM Prison Pentonville監獄服刑。

喬治麥可生涯後期與毒品幾乎脫離不了關係。(翻攝自英國鏡報)

近年來不斷沾毒的情況,似乎也影響到了喬治麥可的身體健康,他在2011年時,曾因罹患肺炎而差點一命嗚呼,當時狀況相當危及,除了差點丟失小命外,也因病而延遲一系列的演唱會。2013年時,喬治麥可所搭乘的車輛,在高速公路發生規模不小的車禍,導致他被撞到頭部流血,被固定在擔架上,以直升機載往專門治療腦部創傷的醫院治療,所幸狀況並不是太嚴重,沒有影響其生命危險。然而,雖然幸運從數次沾毒、肺炎、車禍中倖存了下來,喬治麥可依然不幸在聖誕節過世,難逃死神魔掌,甚至也無法親自見證其紀錄片公開播映的那一刻,傳奇一生於53歲就畫下休止符,仍令人感傷不已。

喬治麥可2013年曾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規模不小的車禍,被直升機載往醫院治療。(翻攝自BelleNews)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轟!合唱團」《無心的呢喃》MV:〈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